中行首席信息官刘秋万辞职


2021-10-26 14: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0月25日,中行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收到刘秋万先生的辞呈。刘秋万因年龄原因,辞去中行首席信息官职务。

刘秋万,1961年出生,今年60岁,先后任中行软件中心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其简历如下:

1982年毕业于西安矿业学院,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94年加入中行,2009年9月至2014年12月担任中行软件中心总经理,2014年12月至2018年10月担任中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2018年6月任中行首席信息官。此前,曾先后任职中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博科信息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务。

今年8月,刘秋万在公开发言中表示,“十四五”期间,中行将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构建“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框架,推动金融科技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

未来,中行金融科技工作将在夯实数字化基础、丰富数字化产品、拓展数字化生态等方面重点发力,打造金融科技服务新格局。

此番刘秋万离职,中行信息科技高层即将换帅,在信息科技高层变动的同时,中行将怎样继续推动金融科技发展推动业务应用技术,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