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数字银行Nubank在美启动上市程序


2021-10-28 10:51

由亿万富豪投资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巴西数字银行Nuban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了招股说明书,申请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完成对其IPO草案的审查后,该公司预计将于2022年初在美国上市。

8年前,Nubank从创始人David Vélez的前雇主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那里筹集了1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如今已成长为了一家金融强大的企业。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营收超过7.16亿美元,除开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业务以外的净收入为1,370万美元。今年6月,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向Nubank投资5亿美元,使其估值从250亿美元增至300亿美元,成为继欧洲金融科技公司Revolut(估值330亿美元)之后估值第二的数字银行。然而,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因为据报道,计划中的IPO可能会使Nubank的估值飙升至550亿美元。

该贷款公司主要通过交易费用赚钱——商家将信用卡销售额的5%返点给发行方和银行,但在过去一年,它的产品实现了多样化,现在还包括投资、个人贷款、即时支付、人寿保险和国际转账。

为了塑造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未来业务,Nubank已经聘请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集团(Citigroup)和高盛(Goldman Sachs)来帮忙处理其股权出售事宜。Nubank最近还实现了董事会成员的多元化,例如它在今年6月邀请了巴西流行巨星Anitta加入董事会,最近又聘请了可口可乐前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穆泰康(Muhtar Kent)。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