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印尼标准二维码支付QRIS商户数达1200万


2021-11-4 13:10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指出,截至2021年11月初,使用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作为支付交易工具的商户数量已达1200万家。

与2020年底的580万家相比,该数目有所增加,或超过央行和银行业参与者于2021年2月推出的QRIS扩张目标。

周二(2/11)印度尼西亚银行(BI)行长贝利(Perry Warjiyo)在雅加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各个行业的交易实施QRIS非接触式支付提供许多好处。

其中一些好处包括能够鼓励经济效率、加速金融包容性、降低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的风险,甚至促进中小微型企业。

贝利说:“未来,更密集的使用和包括社区在内的各方支持将加速国民经济复苏”。

他补充说,该成就离不开各方,特别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印尼支付系统公司协会(ASPI)、支付服务提供商(PJP)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协同作用。

贝利补充说:“央行、政府和行业之间在中央和地区层面的三角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同时,印尼支付系统公司协会主席Santoso Liem对这一成就表示欢迎,也认为这是在大流行期间为支付系统行业做出贡献以协助社区活动的努力。

他说:“该行业致力于继续扩大QRIS在各个领域的接受度,并教育和邀请民众使用它,以鼓励我国的金融包容性”。

他确保行业参与者准备好通过利用各个地区的广泛网络,包括使用在线注册,协助民众进入数字经济和金融时代。

目前,QRIS已被用于各行各业的微型、小型、中型和大型贸易商,也被用于所有省和区/市的社会宗教捐赠。

自2020年1月1日实施以来,央行继续加强QRIS政策,以鼓励加速包容和高效的经济和金融数字化,并通过自豪印尼制造国民运动(Gernas BBI)和自豪旅行印尼运动(GBWI)。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