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央行数字货币可使全球企业每年节省1000亿美元


2021-11-4 14:33

摩根大通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央行数字货币(CDBC)的推出可能帮助全球企业每年节省约1000亿美元,否则这些钱将被花在处理跨境交易上。

摩根大通与管理咨询公司Oliver Wyman合作的这份报告研究了一个全天候实时运行的全规模多边央行数字货币(mCBDC)网络,并将重点放在东南亚,后者占全球跨境贸易的约7%,拥有近12种货币,并集中了数千家欧洲、亚洲和北美的跨国公司。

摩根大通表示,尽管银行和外汇公司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其目前的产品和运营模式,但mCDBC可能“为所有参与者带来长期利益”。

摩根大通补充称,全球范围内,企业每年在各国之间转移近23.5万亿美元,这相当于全球GDP的25%左右。但银行不得不“依赖批发跨境支付流程,从成本、速度和透明度的角度来看,这仍然是次优的”。

除此之外,还有外汇兑换、流动性受阻、结算延迟等额外成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