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准备继续加速支付系统数字化


2021-11-13 17:59

在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间,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准备继续加速支付系统的数字化,以整合快速增长的数字经济和金融。

央行行长贝利(Perry Warjiyo)表示,数字化是加速经济复苏和提振国内经济的关键。此外,数字化也被认为对经济和金融包容性非常重要。

周四(11/11)贝利在雅加达举行的全国金融科技月和2021年印尼金融科技峰会的实施启动活动中说:“我们很感激,在大流行中,数字经济和金融交易增长非常快,数字银行业、支付系统服务公司(包括电子货币)以及电子商务都提供服务。我也看到除了支付,金融科技也在众筹、点对点借贷或其他领域快速发展。数字金融经济生态系统这个术语,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国家加强它”。

然而,贝利继续说,数字化也有一些风险,例如影子银行的出现、个人数据保护的需要、网络攻击的威胁,甚至现在困扰公众的问题,即非法在线贷款(pinjol)。

贝利称,必须降低这些风险,以便继续增加数字化的好处,同时防止可能发生的有害事情。

贝利说:“作为中央银行机构,央行当然意识到收益和风险之间的这两件事。在内部,我们正在加速支付系统的数字化,这是我们自2019年5月(即COVID-19大流行前十个月)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支付系统的数字化如何导航,整合数字金融经济,推动创新,降低风险。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支付系统的数字化”。

他提到支付系统数字化实施方面的一些重要成就,其中之一是扩大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作为我国唯一适用于支付的标准。

贝利说:“我们继续扩大这一点,感谢真主,现在有1200万家贸易商,大多数中小微型企业已在全国34个省和几乎所有地区和城市的数字平台上连接。我们还扩展QRIS的功能,当然满足人们偏好的需求。甚至,自2021年8月17日以来,我们一直在与泰国进行QRIS跨境试验”。

央行还标准化开放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该接口与银行和非银行支付系统行业一起于2021年8月17日以全国开放API支付标准(或SNAP)的名义推出。

贝利说:“这种SNAP支付,有望加速和加强供应商之间的整合、互联和互操作性。无论支付系统运营商是谁,仍然存在一种语言,即SNAP。无论是数字银行、金融科技还是电子商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