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首次发行银联卡 叠加交通卡功能


2021-12-21 16:56来源:移动支付网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卢旺达Cogebanque银行、公交系统运营商Centrika三方合作,推出非洲首张叠加交通卡功能的银联卡,此次合作是卢旺达首次发行银联卡。

依托不断延伸的全球受理网络,银联国际近年来加快提升业务本地化步伐,发卡市场、发卡规模均不断扩大。今年先后推动瑞士、波多黎各等地首发银联卡,全球发卡市场达到70个。境外累计发行超1.6亿张,今年即新增发行超1700万张,亚太地区每新增发行4张银行卡中,就有一张是银联卡。在阿联酋、俄罗斯、肯尼亚、菲律宾等地,银联卡还成为当地居民的工资卡、学生卡、市民卡。

卢旺达是全球GDP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当地居民对于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此次银联国际结合卢旺达居民在交通场景支付的需要,为发卡机构量身定制产品,实现了本地发卡突破。该款银联卡可在当地公交车站便捷申领,5分钟即完成开卡,除在18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受理网络中使用,持卡人还能“挥”卡乘坐当地公交车。双方约定将发行100万张。

卢旺达机构大规模发行银联交通卡,一方面是由于银联卡在当地良好的使用环境。2011年进入该市场以来,银联国际已先后与6家本地机构合作,实现受理全覆盖。另一方面,银联国际在境外交通场景建设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提供多种支付解决方案。香港龙运巴士、澳门轻轨、莫斯科地铁、巴黎出租车等大量境外公共交通设施,都已支持银联卡或银联移动支付服务。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银联业务在非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当地50个国家和地区已受理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达75%,南非、肯尼亚、塞舌尔等地基本实现受理全覆盖。坦桑尼亚、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等11个非洲国家已发行了银联卡,对中非人员往来的双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