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金融大数据平台总体技术要求》


2022-1-10 9:32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12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金融大数据平台总体技术要求》(JR/T 0237—2021)金融行业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面向金融业的大数据平台的框架结构、功能技术要求、非功能技术要求以及接口技术要求,可为金融大数据平台的设计、开发和应用提供指导,有利于推动金融机构建设自主可控、科技引领、稳定高效的大数据平台,为发掘和释放数据资产价值奠定基础,助力我国数字化金融的高质量发展。

本标准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在人民银行科技司的指导下,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并牵头起草,行业内有关单位共同参与。标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论证,并通过了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点击下载标准全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