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通过新法令:禁止苹果谷歌强迫开发者必须使用其应用内支付系统


2022-3-9 12:09

3月9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电信监管机构表示,韩国内阁本周二批准了一项修订后的法案,该法案将禁止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开发者必须使用这些运营商自己的应用内支付系统。

图片来源:Yonhap。图片来源:Yonhap。

此次修订是对去年9月开始生效实施的《电信商业法》执行令的后续行动,该法令使韩国成为全球首个对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内计费政策实施此类限制的国家。

韩国通信委员会(KCC)表示,根据修订后的执行法令,如果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开发者使用运营商自己的应用内支付系统,则将需要支付高达2%的收入罚款,如果应用商店运营商延迟审查应用程序,则需支付1%的收入作为罚款。

应用商店运营商也将被禁止阻止应用开发者推广替代支付系统,以及对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的应用开发者施加不公平的限制。

修订后的执行法令定于3月15日生效。

这一相关法令出台之际的背景是,全球对谷歌和苹果的审查正日益严格,这两家公司对移动生态系统保持着强有力的控制,他们要求其应用商店中开发者必须使用其专有支付系统,当用户在应用程序购买数字产品时,苹果和谷歌的支付系统会收取高达30%的服务费用。

去年11月,谷歌承诺在其韩国的应用商店中提供一种替代支付系统,该支付系统的服务费略有降低。

今年1月,苹果也表示将提供一种替代支付系统,与目前30%的收费比率相比,服务费用更低,从而遵守新的法律要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