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腾财报:净利润下降46.7%,全系产品支持数字人民币


2022-3-30 18:3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支付终端厂商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下称“升腾”)母公司星网锐捷发布2021年年报,其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35.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59%。

年报显示,升腾在2021年实现营收14.69亿元,同比增长17.4%,净利润0.56亿元,同比下降46.7%。在疫情后经济回暖的大背景下,其营收得到了一定增长,但净利润仍难掩颓势。

从近年来的增长情况显示,升腾的业绩从2019年开始便出现了增长颓势,而到了2020年直接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可能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比较大。不过,2021年在后疫情时代,其营收得到了良性增长。

报告表示,2021年其抓住经济回暖的市场机遇,以及国产化浪潮,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智慧科技产业优化升级。在国内市场,抓住数据中心交换机、桌面云解决方案、宽带接入设备、云视频会议系统、智慧社区等快速增长的市场机会,做大增量市场,同时深化产品价值、加快新市场、新应用的布局,公司整体营收实现稳健增长,创新能力与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升腾的主要业务介绍是网络终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而升腾目前拥有桌面云、智能终端、云支付三条业务主线,其中不仅限但也包括POS、刷脸支付设备等支付类终端。从财报的营业收入构成来看,网络终端在2020年营收同比下降31.97%,大大拖累了母公司的营收,而2021年则实现了正增长,同比增长25.44%。

在星网锐捷占营业收入或营业利润10%以上部分的行业、产品或地区情况中,网络终端占总体营收的比重再次下降,从2020年的8.92%下降到了2021年的8.51%,是所有产品分类中的最低占比。

从升腾本身的营收和净利润而言,其2021年营收14.69亿元,占母公司总营收的10.8%;其2021年净利润0.56亿元,占母公司总净利润的10.18%。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即将下降到10%以下。由此可见,作为支付终端厂商的升腾在母公司的总体营收中已经失去了领先地位,占比逐年降低。

另外,升腾的海外市场一直并不是优势,从地区的营收占比来看,国内市场占据了86.51%,海外营收占比仅有13.49%,而这一数据2020年为14.20%。

3月28日,星网锐捷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其全资子公司升腾支付产品已全线支持数字人民币,并且持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目前正积极配合各大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开发及应用场景建设工作,产品已在多个试点城市的项目中落地使用。

财报中透露,在支付领域,升腾支付产品线持续全面入围各大银行,在零售、餐饮、乡村振兴等行业中,提供支付全域解决方案;率先实现全系产品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深度参与并积极配合各大银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开发及应用场景建设工作,并推出首款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智能支付终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