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腾营收和净利润大幅下降,新刷脸支付终端呼之欲出


2020-9-2 19: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支付终端厂商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下称“升腾”)母公司星网锐捷发布2020半年报,升腾上半年实现营收4.42亿,同比下降41.7%。据悉升腾的主要业务即自助终端和支付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其网络终端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占总营收比重9.34%,同比下降45.12%。

从数据可以看出,2020年上半年升腾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营收大幅度下降,净利润也同样未能幸免。据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客户的招标采购工作推迟,因此其云终端和云支付业务的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升腾也表示,将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客户,为疫情缓解后的市场复苏做好准备。

尽管升腾以及网络终端的收入全面下降,但实际上母公司星网锐捷上半年实现营收33.84亿,同比增长了1.74%。主要由于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了数据中心交换机以及视频会议系统快速增长的市场机会,使得企业级网络设备和通讯产品的收入略有增长。不过,整体营收上升的同时,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55.8万,同比下降了56.46%,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结构不均衡,综合毛利率下降,净利润也受到了较大影响。

另外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升腾智慧刷脸支付终端P20研发项目于2019年1月立项,曾计划使用约404.51万资金用于刷脸支付终端项目的开发支出。到今年期初余额有1640万,本期增加金额约680万。

据悉2020年6月,该项目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立项要求,并研制开发完成升腾千阳管理软件,相关技术成果也已经完成中试生产,转入量产生产。因此,升腾决定将智慧刷脸支付终端P20项目转无形资产核算,共计约2321万。可以预见,随着疫情的缓解,线下支付尤其是刷脸支付为了仍然有着相当大的增长空间。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