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人才补贴通过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定向发放


2022-4-8 13:0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广州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使用数字人民币,向蒙海林等区内10名高层次人才兑现安家补贴。4月2日,人民银行发布消息显示,广州成功获批国家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记者从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金融工作局了解到,南沙区各大商圈及景区已有不少场景开始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

广州纳入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后,南沙财政、金融等单位会同人才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了对公电子钱包开设、拨付流程确定等工作,将往常可能需要两三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系列手续审批,压缩在半天内完成,保证了数字人民币形式的人才奖励补贴的顺利发放,也成为数字人民币在南沙政府财政端的首个应用场景。

南沙开发区人才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补贴资金,可通过智能合约的功能实现补贴定向发放,有效防范资金拨付终端可能存在的截留风险;同时,数字人民币的‘可控匿名’特征,可最大程度上守护使用者的隐私安全。我们将适时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南沙人才奖励补贴中更大范围的应用,为人才提供安全性更高、获得感更强的奖励补贴领取方式。”

此次收到数字人民币人才补贴的10名高层次人才,除了内地人才外,还包括了港澳人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