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浙江省分行落地首家金综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


2022-5-23 10:5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金综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试点上线,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通过系统共享商贷数据,实现了首单全线上公积金提取还贷业务快速落地。

用户在“浙里办”上发起公积金提取偿还住房贷款申请,再由公积金中心系统实时获取银行商业贷款信息,实现自动审核处理,全程用时不到2分钟。

据了解,金综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首次实现了银行、监管机构与省级政府部门数据的总总对接,实时共享,建设银行首单落地为其他银行接入金综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提供了可复制的样板。

同时,该共享系统首次实现了银行通过金综平台向政府部门输出数据,公积金还贷提取突破了原来的合作银行限制,助力政府构建优质便捷的普惠服务体系,同时提升银行自身数字化场景化的经营能力。

此外,公积金中心在客户授权的前提下,可实时获取客户在银行的住房贷款数据。因此,客户无需提供任何资料,即可申请办理商贷还贷提取、商贷还贷按月转账等业务,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