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子支付趋势上升,2021年总次数达97亿次


2022-6-21 15:37

6月20日,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拉差妲透露,根据支付企业ACI与GlobalData数据库的合作调查显示,2021年泰国电子支付次数达97亿次,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印度(486亿次)和中国(185亿次),帮助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2.08%,在30个国家中位列第二,2020年和2019年泰国电子支付分别达52.4亿次和25.7亿次。

2015年泰国通过了推动国家电子支付的相关政策,例如:1、政府福利卡项目;2、即时支付(Prompt pay)以及二维码支付(QR Payment)项目;3、通过“BaoDang”APP运行的政府钱包(Government Wallet),如“一人一半”项目、“我们一起旅游”项目等。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泰国电子支付也有所增加。

拉差妲表示,政府将继续推进国家电子支付,这不仅有利于人民和企业,还会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有助于提高国家竞争力以及商便利等级(Ease of Doing Business)。政府感谢所有部门的通力合作,并且会继续扩大国家电子支付的覆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