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前CEO彭安杰被提名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2023-2-24 14:45来源:移动支付网

美国23日万事达卡公司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彭安杰(Ajay Banga)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Ajay Banga(彭安杰)

2月15日,现任世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告知世行执行董事会,他将于今年6月30日前卸任世行行长一职。世行行长的任期为5年,马尔帕斯的任期原定于2024年4月结束。马尔帕斯未说明提前卸任的原因,仅表示这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彭安杰是印度裔美国人,出生于1959年11月。拜登评价他是一名“商界领袖”,在发展中国家成功组织、建立公私伙伴关系以应对普惠金融和气候变化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彭安杰目前担任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副董事长。此前,他曾担任万事达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彭安杰还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前成员,美国印度基金会名誉主席。

在声明中称,彭安杰拥有30多年建立和管理全球性公司的经验,为发展中经济体创造就业机会和带来投资。他在调动公私资源应对气候变化等最紧迫的挑战方面也拥有重要经验。

声明还指出,彭安杰在印度长大,他对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世界银行如何实现其减少贫困和扩大繁荣的议程有着独特的看法。

长期以来,世行行长人选由美国提名,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人选由欧洲国家提名。马尔帕斯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提名,于2019年4月出任世行行长。

据了解,彭安杰于2020年2月25日卸任万事达卡CEO,2021年1月1日担任万事达卡执行董事长;彼时首席产品官Michael Miebach于同日担任CEO兼董事会成员。并且Miebach于2020年3月1日成为公司总裁。

而就在彭安杰卸任半个月前,万事达卡在中国的市场进程获得实质性进展。2020年2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已审查通过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万事网联是万事达卡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万事达卡品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