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副总裁张颖:微信跨境支付已连接超400万境外商户


2023-3-29 9:58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3年3月28日,2023微信公开课PRO·微信之约召开。公开课上,腾讯公司副总裁、微信支付负责人张颖对外分享了微信支付过去一年在社会与商业层面的深度实践与思考。

助力于微处,持续帮助商家精细化运营,是微信支付一直努力的方向。微信支付通过一系列技术和服务,为中小微商商户提供更全面,更细致的经营服务。

  • 微信支付后小程序优惠券工具,通过线下消费-消费后发小程序优惠券-线上商家小程序消费的路径帮助商户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去年,共有2.5万商家小程序接入,过去三年使用优惠券金额达120亿。
  • 微信支付积极打通企业微信收付款,解决了过去导购效率低、资金管理难的痛点,让顾客付款更安心,企业资金管理更便捷。

作为数字政务工具,微信支付积极助力各地消费券政策高效落地,带动消费复苏。自2020年以来,已经有超过3亿人次用微信支付领取各类消费券,有260多个省市项目的消费券通过微信支付发放,一共发放资金超过210亿,拉动消费2000亿。

坚持有温度的连接,通过数字工具提供社会价值,也是微信支付持续在做的事。据张颖介绍,目前微信支付“爱心餐”已累计服务10万以上环卫工人,共计连接5700家爱心门店,累计送出90万份爱心餐。微信支付发起的“自立小店”计划,通过六大专属关怀,全面助力残障小商家经营发展。

2022年,微信支付上线“消费者保护中心”,开设帮助中心、安全保障、隐私保护以及消费者宣教栏目。微信支付过去使用了非常多技术和风控手段不断提升交易安全,从2020年到现在,大额被骗金额已经下降了98%。

腾讯公司副总裁、微信支付负责人张颖表示,“不管我们对这个世界的效率做了多少提升,但是不能因为这样导致其他有一部分人被欺骗,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有灵魂的工具、有态度的工具,并且要做一个有责任的工具。”

随着疫情过去,微信支付的海外探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微信的跨境支付业务已覆盖全世界69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合作机构总计超过1000家,已连接超过400万境外商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