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在南京落地数字人民币缴税、退税业务


2023-4-13 10:4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建行南京分行在江北新区、秦淮区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协议签约、代扣缴税、税款入库、税收退还的全流程应用。

据悉,这是建行南京分行在国库业务领域的创新尝试,企业通过开立对公数字钱包、签订三方协议,即可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实现代扣缴税。

为了让数字人民币更好地发挥惠企利民实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行南京分行还依托金融科技,携手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共同推进搭建数字人民币网点柜台缴税场景建设。业务的成功落地,既丰富了银行网点的业务种类,又满足了纳税企业多元化税费缴纳需求,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