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落地“NRA结汇+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多场景跨境业务


2023-5-25 11:31来源:移动支付网

一直以来,杭州数字自贸区以数字金融为特色之一,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跨境资金自由便利流动。截至目前,已有许多制度创新成果涌现,比如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落地、以区块链技术创新数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证券化改革新模式、“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率先“探路”等。近期,为做好“护航亚运”相关准备工作,落实杭州市打响数字自贸区“金名片”相关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杭州片区滨江区块先后落地首批多场景跨境客户数字人民币收付及工资代发业务。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杭州,杭州银行浙江自贸区杭州江南支行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先后开立杭州银行首个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完成首笔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后,今年以来又在跨境业务端下功夫、求创新,结合浙江自贸试验区NRA结汇这一特色金融政策,发挥自身科技实力及专业优势,成功实现业务突破。

以下为收汇流程

一般收汇场景

① 完成企业外币账户开立及数币钱包开立

② 企业收到外汇后选择结汇,结汇后所得人民币入企业数币钱包

③ 企业进行数币工资代发

NRA结汇场景

① 完成境外平台NRA外币户开立,境内企业数币钱包开立

② 境外平台进行NRA结汇,结汇后所得人民币入境内企业数币钱包

③ 境内企业进行数币工资代发

案例一 SE进出口

SE进出口是一家注册在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的服装出口企业,其过往需通过收汇、结汇、转入数字人民币钱包三步方可实现出口款项的数字钱包充值。杭州银行浙江自贸区杭州江南支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钱包的运用场景,为企业实现直接将外汇资金结汇后进入数字钱包并完成后续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的功能,大大简化了数字钱包充值流程。

案例二 SH跨境

SH跨境是一家致力于为跨境贸易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的新晋准独角兽企业,与其境外平台在跨境收结汇方面存在金融服务需求。通过运用杭州银行“NRA不落地结汇+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产品组合,企业进一步加强了境内外资金联动,丰富了本外币场景应用方式,也为其境内外平台一体化操作提供了业务新思路。

下一步,滨江区块将继续推动落实人民银行、外汇局各项利企政策红利,深耕自贸试验区试验田,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专业、高效、快捷、安全的数字人民币跨境业务场景创新服务方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