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新一代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投产上线,为首家全栈国产化


2024-1-9 13:5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近期,杭州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投产上线。据介绍,该新核心系统是业内首个实际投产的云原生、分布式、全栈国产化的银行核心系统,标志着杭州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实现完全自主可控和架构升级。

自上线以来,新核心系统已支撑日均交易量1000+万笔,平均交易耗时小于100毫秒,较原核心业务系统缩减54%,日终跑批的处理速度为原核心业务系统的2.1 倍,可有效支撑未来业务的发展。

项目于2022年6月启动,是杭州银行近年来实施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领域最广的系统性工程。

在数据库层面,该行利用TiDB分布式数据库的原生分布式架构,解决了传统集中式核心的并发瓶颈,提升了核心系统的高可用性和动态扩容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银行与平凯星辰团队通过TiDB Migration Service全链路数据迁移平台,系统地降低了从Oracle到TiDB迁移的工作量和风险。

而2022年5月消息,中电金信中标杭州银行金融级云原生技术平台及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项目。彼时中电金信表示,将助力该行打造国内首家“云原生、分布式、全栈国产化”的银行核心业务系统。 

杭州银行2022年报曾透露,其推进核心系统3.0建设。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杭州银行于2023年11月发布了《核心业务系统升级公告》。信息显示,该行于11月18日凌晨0点至11月19日中午12点进行核心系统升级工作。升级期间,除了几项业务,所有渠道的各项业务均暂停办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