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开年跨境金融盛典:洞悉全球支付趋势与区域支付机遇


2024-1-4 12:0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4年开年首场跨境金融大会来了。

【2024跨境数字金融产业合规与共生大会】将于2024年1月10日在深圳举办,会议将围绕合规与产业合作两大话题展开,合规方面将聚焦外卡收单、供应链合规风险、反洗钱、反欺诈、外汇政策、跨境数据合规、跨境收付款法律风险等角度,全面展现贸易新业态下的支付合规挑战及解决办法。

产业合作方面,会议邀请了全球各个区域支付的佼佼者,分享全球支付经验。

Alipay+的全球支付创新

蚂蚁集团自2020年外滩大会上推出Alipay+创新的跨境数字支付和营销解决方案,至今已连接了超过20个境外电子钱包,到2023年杭州亚运会前已助力10+境外电子钱包入华用扫码支付。由此全球商家一点接入即可与全球消费者互动,释放更多数字消费潜力;而亚洲消费者无论身在何处,见Alipay+即可用自己手机上常用的电子钱包付款,享受便利和优惠。

会议将邀请蚂蚁集团大中华区跨境业务总经理傅露,以《“一个APP游遍全球”背后的合作与共赢》为主题,分享Alipay+背后的全球支付经验。

区域支付的机会

由于不同国家或区域的经济、文化、政策不同,受地缘政治及冲突影响,区域市场往往存在着很多机遇,本次大会分别邀请了日本、俄罗斯、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支付代表,分享本土市场的支付信息。

针对日本市场,会议邀请了日本华人支付企业NETSTARS CTO陈斌,其一直专注于支付和互联网技术领域的探索和创新。曾担任硅谷的ebay/PayPal高级架构师和中国的易宝支付CTO,拥有丰富的海内外支付行业经历。现任CTO领袖联盟联席主席,中国互联网技术百人会理事长。曾先后翻译出版《架构即未来》、《架构真经》、《一本书读懂支付》和《ChatGPT驱动软件开发》等书籍。

陈斌将以《日本移动支付与跨境支付》为主题进行分享,日本的移动支付业务相较于中国和其他国家存在着潜在的发展空间。以NETSTARS为代表的移动支付企业,把中国的移动支付技术带到了日本,推动了日本移动支付的发展。随着国内各行业出海业务的快速发展,跨境资金流动与管理成为企业在海外发展的殷切需求。如何满足企业在海外线上和线下收单的需要,如何管理和处理好收单后的资金与账户,成为跨境出海企业发展日益增长的需求。

越南市场,会议邀请了越南ECPay Deputy CEO Leeo,其从2014年投入移动支付行业,专注探索于移动支付产品设计与创新。2018年至今在越南从事本地移动支付与跨境移动支付。目前就职于越南电力与电信支付解决方案股份公司,与越南军队银行携手打造越南本地支付与跨境支付的整体解决方案。为越南本地人以及在越和赴越的华人提供了安全合法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在我国领导人于2023年年底拜访越南之后,越南市场引起了国内诸多支付企业的关注。Leeo主要分享的内容包括:越南移动支付政策及现状;越南银行和支付公司对商户、用户的KYC、AML、结算、行业要求等规则;ECPAY产品介绍;2024年越南旅行推荐。

俄罗斯是一个庞大,但略显敏感的市场,自俄乌冲突之后,地缘政治因素对该地区的影响较大。本次大会邀请了Dukpay俄语区负责人杜超解析该市场机遇,杜超拥有多年支付行业经验,从2020年起负责Dukpay渠道拓展工作,目前与全球十多个国家本地银行/钱包保持良好关系,现在主要负责俄语地区相关银行业务。

杜超将分三个部分解析俄罗斯市场情况。俄罗斯现状,包括人口结构变化,俄乌冲突后人民生活变化,俄罗斯商品供应链等;俄罗斯支付市场情况,包括欧美制裁后跨境商家如何收款/收单,俄罗斯本地支付方式等;俄罗斯用户需求,包括电商、汽车、服装、3C、泛娱乐化产品消费等情况。

菲律宾是中国企业东南亚出海的主要市场之一,拥有亿级人口市场,人口平均年龄23岁,非常具有活力。会议邀请了PAYS0合伙人&COO苏小丽,解析菲律宾数字支付的机遇与挑战。其拥有国内支付行业10余年运营管理经验;负责PAYS0菲律宾市场业务运营管理;精通菲律宾支付监管要求及风险合规管理。

疫情加速了菲律宾数字支付的发展,市场蓬勃盎然,竞争加速激烈,同时也带了支付监管的变化,对于支付行业来说,菲律宾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市场。

在下午话题分享结算之后,会议还将进行以《洞悉全球支付趋势与区域市场机遇》为主题的圆桌讨论,敬请期待。

附最新议程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