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Pay Leeo:越南移动支付市场机遇


2024-1-12 10:51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10日,由移动支付网、出海记主办的“2024跨境数字金融产业合规与共生大会”在深圳召开。越南ECPay Deputy CEO Leeo分享了越南移动支付市场新机遇。

Leeo主要对越南移动支付政策及现状、VietQR、ECPG QR进行了介绍。

政策上,越南国家银行(SBV)继续组织和部署促进非现金支付和数字银行活动的项目、方案、计划和政策。比如2021-2025年非现金支付发展项目实施计划;银行业数字化转型计划至2025年,定位至2030年。

目前,越南无现金支付活动和数字银行活动取得一定成果。2023年前8个月,与2022年同期相比,无现金支付交易量增长49.71%;互联网渠道交易量增长62.25%,交易金额增长5.65%;移动手机渠道交易量增长61.43%,金额增长9.46%。通过二维码交易的方式,数量增长112.71%,金额增长11.18%。

Leeo介绍,VietQR是NAPAS网络成员包含银行、支付机构提供的扫码支付服务。NAPAS相当于中国银联。

在SBV政策下,所有电子钱包、第三方支付结构都支持VietQR接入、扫码、消费和支付。

目前,无论是数量还是金额,VietQR都是非现金支付方式中增长最为强劲的。相较于2022年,2023年通过VietQR扫描方式进行的交易数量增加8倍,交易金额增加4倍。

Leeo还介绍了越南军队银行,其2020年开始与ECPay合作推出移动支付(本地和跨境)服务。

另外,银联国际与越南军队银行MB、越南联越邮储银行LPB先后联合发行银联虚拟借记卡,通过二维码提供更快、更安全的无现金支付方式。

而ECPG QR则是ECPay提供的一项移动聚合支付服务,向消费者提供通过ECPay的电子钱包、银联云闪付、或任何绑定银联卡的钱包扫码支付服务。也向越南本地用户提供使用银行App,越南本地钱包App的扫码支付服务;向越南商户提供聚合(跨境和本土)移动支付方式。

之后,Leeo则介绍了越南商户的KYC/AML/结算相关内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