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达通提高储值上限 进一步发展网上支付


2013-10-16 15:02

    10月16日上午消息 香港应用最为普遍的小额支付手段的八达通,未来将成为更普及的移动支付和网上交易工具。八达通行政总裁张耀堂今天早上在出席一个活动后透露,在推出具有八达通支付功能的移动电话SIM卡后,将进一步发展网上支付,正在商讨将卡的储值上限从1000元港币提升到3000元,以进一步提高使用率。

  八达通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智能卡支付系统之一,目前在香港共发行了2300万张八达通卡,平均每个香港居民拥有4张。公司行政总裁张耀堂今天表示,八达通的移动支付服务未来将愈来愈普及,目前只是计划的起步阶段。他还表示,如果近距离的移动支付服务渐趋成熟,公司将进一步发展八达通网上支付服务,再进而发展至人与人之间的直接付款。

  香港超市购物等小额支付市场兴起移动支付热,八达通日前与PCCW公司旗下香港电讯(06823-HK)合作,推出移动支付服务,用户可以用手机使用八达通。目前这种支付仅限于香港电信的六款SONY智能手机,其中应用了八达通专用SIM卡,试行期间仅有5000张SIM卡面世。不过张耀堂表示,这一服务很快会普及到其它手机。

  据悉,八达通这款服务与目前的银行卡移动支付方式完全不同,系统永远永远启动状态,使用时既不用打开任何程序,也不用输入密码,只要以八达通“拍卡”的方式将手机靠近八达通移动终端,就可以进行支付,与目前八达通卡的使用方法相同。

  张耀堂强调,在这种方式下八达通用户的个人资料有足够的保障,绝对不会外泄,用户的八达通号码及交易记录等资料等,也不会透露给电讯网络商即香港电讯。

  目前八达通储值上限为1000港元,该存款上限受到金管局及条例所限制。不过张耀堂透露,公司内部正商讨将八达通储值上限提升至3000港元,希望八达通的广泛使用能进一步减低社会上辅币的使用量,为市民提供方便。

  他进一步指出,国际上移动支付及非接触性支付服务已经非常流行,而小额支付的结算系统较为复杂,八达通在转乘优惠计算系统等技术方面相当可靠,目前有关技术已经输出至迪拜、荷兰及新西兰等国家。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八达通的新闻:八达通与香港电讯推出移动支付SIM卡 首发5000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