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唐钊晟:紧随市场 发力NFC与移动支付


2014-8-13 15:14

  今年7月,龙杰智能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CS”)被《福布斯亚洲》杂志评为2014年亚太地区中小型上市企业200强之一,这是ACS从亚太地区一万七千家股票交易活跃并且销售额在五百万至十亿美元之间的企业中脱颖而出,第二次挤身榜单。这家十九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智能卡读写器及相关产品的行业领先企业,此前已被誉为亚太地区第一、全球三大之一的连机智能卡读写器供应商。近日,一卡通世界网对ACS中国区销售总监唐钊晟进行专访,全面了解在智能卡及读写器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下,ACS如何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加速市场渗透与业务扩张。

  着眼国际市场的思路与策略

  着眼于全球市场的发展策略,使ACS的智能卡读写器以及相关产品已远销至全球一百多个国家;而结合科学精神与儒家思想的大智慧,则让ACS成功赢得客户的认可与信赖,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唐钊晟向一卡通世界网介绍说:“ACS的生存和发展取决于产品和理念的创新,遵循国际标准和注重产品质量是ACS成功的关键。”

  ACS创立于1995年,十九年如一日的专注于智能卡读写器及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以及销售,领先的智能卡及读写器技术使ACS在智能卡行业建立了坚实的基础。面对智能卡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发展趋势,ACS一直在不断地专研产品自主创新,使ACS产品领先于世界同行。唐钊晟认为,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新产品层出不穷,客户也总是在不断追求更好、更新、更奇的产品。在产品研发上一成不变,总是会在客户越来越挑剔的眼光中,被视为“保守、陈旧”而被抛弃。因此,ACS从产品概念构思、设计到研发过程都非常谨慎认真,并不断创新,更远赴欧美做认证,而且亦在市场上搜集最新资料和设计理念,应用到ACS产品设计上。

  据了解,ACS拥有多项重要的国际认证证书,开发研制的智能卡操作系统(COS)及读写器符合大部分国际制定标准,这些证书不仅证明了ACS读写器产品的质量标准,更是对ACS产品的一种肯定,这为ACS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9年,ACS获得了Frost & Sullivan 颁发的"智能卡读写器产品质量领袖奖",此外,还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为2013年“香港100最具影响力品牌”之一等等,进一步充分肯定了ACS产品的高质量。唐钊晟向一卡通世界网介绍说:“我们的智能卡和读写器兼容性非常高,能在任何操作平台运行,并可读写市面上常见的智能卡,所以ACS的产品在全球市场是很受欢迎的。”

龙杰唐钊晟

  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ACS也十分看好国内智能卡市场的发展前景,龙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ACS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国内市场的开拓。唐钊晟认为,物联网产业政策和发展专项资金的推出、关键技术的突破,对物联网新兴产业构成极大利好,我国物联网应用已进入实际应用阶段。智能卡读写器处于物联网产业链的上游,将是整个物联网产业中需求量最大和最基础的环节,在各个领域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ACS作为亚洲最大的读卡器供应商,愿意为中国物联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钊晟介绍,大约在五年前,我们将公司的愿景声明确定为“结合科学精神与儒家思想,建立全球性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电子科技及软件企业,为中国在经济发展中保护环境的宏愿尽一份力”,对于ACS这将是一个长期愿景。

  进军NFC与移动支付市场的蓄势与勃发

  NFC是当前最有发展潜力的无线通信技术之一,从NFC技术的起源到现在,虽然发展慢热,但应用前景仍然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青睐并置身投入发展,憧憬着NFC市场的爆发。尤其是移动支付市场,被认为是NFC技术发展的突破口之一。近年来,全球移动支付发展向好,市场规模激增,非接触式移动支付成为一种发展趋势,NFC成为主流的移动支付方式之一,包括国内的银行、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商、第三方支付机构等都开始逐步加大对NFC的投入。

  唐钊晟介绍说,ACS很早便开始关注NFC技术的发展,并于2007年推出全球首款符合CCID标准的NFC读写器——ACR122,开始进军全球NFC市场以及其他非接触式读写器市场。目前该款设备已经被多家运营商以及系统集成商应用于移动支付的试点,他很有信心在未来1-2年将会有大规模的应用。

  当然,NFC应用五花八门,各行业都在挖掘NFC应用的潜能,ACS也不断推出NFC读写器抢占市场。唐钊晟表示,除了ACR122外,ACS已经推出的多款NFC读写器,最新款NFC读写器最新成员--ACR1252U,作为采用USB接口的新一代NFC读写器,其开发以业内广泛采用的13.56MHz和ISO14443非接触式技术标准为基础,不仅符合CCID标准,也是行业内最先通过NFC论坛认证的读写器之一,同时支持卡片读写操作、卡模拟和P2P通信。唐钊晟表示,NFC论坛认证被认为是行业的“黄金标准”,符合其标准可以确保产品与其它NFC设备间的互操作性。这是ACS的一个里程碑,充分证明了ACS在NFC技术上投入的研发力度。能够成为行业领跑者之一创建并促进不同NFC应用的实施,ACS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

  ACS的产品目录中有十多种型号的非接触式读写器或双界面读写器,另外在产品蓝图中还计划开发十多种。作为经验丰富的NFC读写器开发商。ACS面临的新挑战是要开发出新型驱动来支持更多新型的设备。之前大部分的NFC读写器都是与PC连接使用,主要支持Windows、Linux和MAC操作系统。现在ACS还要满足采用不同OS的平板电脑和手机的需求。而面对日渐开放的安卓系统,他认为这是对智能卡读写器行业的极大挑战。唐钊晟表示:“目前市面上有几千种型号的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我们不能说我们的NFC读写器支持全球所有的安卓设备,不过我们在过去近二十年里一直专注于智能卡读写器技术,这令我们比一些新的公司要更有优势。”

  面对走势愈加强劲的个人移动支付市场,ACS也同样看到了个人移动支付业务的掘金力,于2013年就推出了移动读卡器新产品线,布局个人移动支付市场。通过将功能强大的读写器封装在最小的外壳当中来实现其移动性。唐钊晟介绍说,ACS多年前就推出可以放入口袋并与PC相连的读写器,但移动设备的普及也带来了新的挑战。现在的移动设备能够执行许多计算机功能,很多用户开始使用前者实现大部分的活动。为应对这一发展趋势,ACS已经发布了三款移动设备读卡器,分别是ACR38U -ND、ACR31 磁条读写器、ACR32移动读写器、ACR35 NFC移动读写器,通过开发能够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配套使用的读写器,ACS能够帮助用户实现真正的移动性。

  耕耘金融市场的持续与深入

  作为致力于开发一系列优质的智能卡读写器、智能卡及其相关产品的行业领先企业,ACS的产品遍及多个行业领域。目前公司智能卡及读写器的应用主要集中在银行、智能身份证、通信、交通、社保、税务和网络安全这七个大的行业领域,读写器产品已经在其中的银行、通信、税务和网络安全领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唐钊晟向一卡通世界网介绍说,2014年,ACS会加大对其他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投入以及市场推广力度,希望能在这几个领域创取佳绩;而在EMV迁移的大趋势下,金融支付方向将是ACS今后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EMV卡具有高安全性、多应用性等特征,有效地降低伪卡欺诈率推动了全球开展EMV迁移工作。从欧洲到世界其它地区,全球范围内的EMV迁移已成为银行卡支付业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对于在智能卡及读卡器领域拥有多年软/硬件及应用业务发展经验的ACS来说,ACS在金融IC卡方面同样有多年的技术和市场积累。唐钊晟介绍,在金融支付领域,ACS拥有多个重要的国际认证证书,如EMV、PBOC、qPBOC和PC/SC等,目前EMV迁移已在欧洲和美洲取得了明显的进展,ACS读写器及终端技术为本次迁移提供了高品质的产品、服务和相关的技术支持。

  2011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金融IC卡受理环境改造和商业银行发行金融IC卡时间表,标志着我国银行磁条卡向IC卡应用迁移工作正式启动,它将有力推动我国金融IC卡应用进入快车道。唐钊晟指出,针对国内EMV迁移,ACS也在陆续推出不同类型的带金融功能的卡片——ACOS10 PBOC2.0 EDEP支付卡。可以说,不管是在银行卡市场、小额支付市场,ACS都有相应的产品。随着金融IC卡的普及,银行卡相关业务使用的终端机具产品也会随之变迁,金融IC卡一卡多用的发展趋势也为读写器产品激发出新市场,智能卡读卡器市场必将随着EMV的迁移能够分一杯羹。

  最后,唐钊晟还透露了ACS在其他领域的发展规划与进程。他表示,ACS一直尝试开发越来越复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便扩大业务范围,目前许多发展中国家都在探索公交电子支付系统的应用,ACS在AFC支付解决方案业务上进行了大量投资,通过不断完善智能卡读写器及终端产品,同时提供AFC解决方案,在提高公司毛利率的同时,促进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