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挖角亚马逊支付产品主管 有望加入其WP支付钱包团队


2014-9-23 8:58

 

亚马逊前高管Lain Kenned

亚马逊前高管Lain Kenned

  电商巨头亚马逊的业务堪称不计其数,但是在一个相当重要的领域——移动支付,亚马逊却成为了一个落后者。

  苹果支付的发布,让亚马逊如坐针毡,如今,又有利空消息传来——亚马逊负责开发手机支付的一个负责人,最近投奔了微软公司。

  这位高管名叫肯尼迪(Lain Kenned),在亚马逊供职已满六年。主要负责亚马逊本地商务有关的产品开发和管理。

  最近,肯尼迪离职加盟了微软。他的LinkedIn个人页面显示,目前在微软负责本地商务相关应用产品的开发。不过肯尼迪不愿意对媒体谈及他在微软具体负责的项目,表示为时尚早。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在离开亚马逊之前,肯尼迪负责亚马逊移动支付产品的开发。

  之前,亚马逊已经发布了一款名为“亚马逊钱包”的产品,虽然名字上和“谷歌(微博)钱包”类似,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亚马逊这款钱包,却没有手机支付功能,只能保存一些用户的会员卡、电子优惠券等。

  最近,苹果公司发布了两款新手机,同时发布了第一款移动支付产品“苹果支付”。由于整合了手机的NFC、指纹身份验证,再加上获得了美国信用卡行业和零售大品牌的支持,外界认为,苹果支付,可能会在移动支付领域掀起一场波澜。

  和苹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六月份,亚马逊发布了第一款智能手机,虽然这款手机具备优秀的商品照片识别能力,可以让用户快速登陆亚马逊购买,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亚马逊手机并不支持移动支付。

  目前在美国移动支付市场,谷歌钱包、PayPal、Square、以及移动通信行业背景的SoftCard,处于领先优势。作为电子商务巨头的亚马逊,在移动支付领域几乎是空白。

  需要指出的是,亚马逊拥有第三方支付产品“亚马逊支付”,但这并非移动支付,仍然属于传统的在线支付产品。用户可以利用亚马逊帐号在第三方零售网站购物,并且利用亚马逊帐号进行结账支付。

  不过,据行业人士称,亚马逊推出移动支付,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可能在推出Fire手机时,移动支付产品尚未到对外发布的阶段。

  据Recode报道,除了手机钱包之外,肯尼迪在亚马逊,可能还负责另外一个项目,那就是新版的个人到个人转账服务。

  最近,亚马逊宣布将在10月13日,关闭现有的亲朋好友之间的转账服务WebPay,亚马逊并未提到未来将会提供替代性的产品。亚马逊关闭这款产品,主要原因也是个人转账市场已经被PayPal等领先厂商所垄断,亚马逊毫无优势,只好选择退场。

  另外,根据亚马逊高管对外披露的招聘消息,肯尼迪负责的团队,还负责开发一款让普通网民在现实世界中买卖商品的工具(并非在网上)。

  尽管负责如此多的“秘密项目”,但是肯尼迪还是选择离开亚马逊。他对媒体表示,在亚马逊工作的六年时间已经够长,他希望有所改变,学习解决新的问题,学习新的公司文化,为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寻找到新的用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