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专利解释iPhone 6与Apple Watch之间的支付通讯


2014-10-10 11: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苹果专利

  苹果支付到底是如何运作的?最新的专利发布解释了新的Apple Pay如何工作,如何将iPhone的NFC技术与支付POS达到最好的使用体验,以及在Apple Watch当中如何保证支付安全。(注:下文括号内数字为图中的代号)

  发布的美国专利名为,在移动支付交易中NFC电路的调整方式(Methods for adjusting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circuitry during mobile payment transactions),专利制定了支付行业各方在Apple Pay中扮演的角色,其中包括支付网络子系统、服务提供者子系统,包含TSM模块、代理模块、网络基础服务模块,以及阐述了初级和二级用户设备在商户设备中的支付使用。

  Apple用户可以使用一个名为“bridging(桥接)”应用,将卡从iPhone储存到Apple Watch(或者其他苹果NFC设备)中。

  专利还解释,用户可以通过操作初级用户设备(10)间接的为二级用户设备(102),导入一个或更多支付卡,让二级用户设备支持支付功能。

  在方案中,在二级设备(102)中服务开通凭证,可以允许二级设备通过凭证管理应用(有时是一个“bridging”应用)对初级设备进行凭证管理。

  支付网络子系统(122)可以提供被请求的支付卡信息,支付卡信息将可以通过初级设备以及路径(106)写入到二级设备的SE中,从而让二级设备获得支付权限。

  其中,让初级设备(10)和二级设备(102)交互的通信路径(106),支持蓝牙、 IEEE 802.11协议、WiFi以及其他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

  此外,二级设备(102)还可以还可以直接与服务提供商子系统(112)进行通信对接,获得商务凭证的方式可以使用远距离或近距离无线通信标准。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该专利在2014年5月提交,现在已经可以在USPTO(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中查看。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