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兴业银行成功上线“健康通”移动医疗支付平台上线


2015-8-27 14:13

  为助力福建省医疗改革,今年以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携手福建省人民医院、省口腔医院成功上线“健康通”移动医疗支付平台,标志着医院预交金全省跨院通用迈出了第一步。

  绑定社保卡

  健康通账户跨医院通用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健康通”是一个基于社会保障卡实名认证的医疗支付平台,它为个人建立专属的“健康通”账户,用户通过互联网、智能手机、自助设备等多种终端,自行办理医院预约挂号、充值缴费及检查报告单查询等业务,未来还将逐步扩展到公共服务和个人消费等领域。

  提升就医体验

  医院业务可在手机上办理

  首家上线“健康通”的省人民医院相关人士介绍,现在很多患者不放心把多余的钱存在医院,也不愿意为退预交金排长队,因此在缴纳预交金时不愿意多充值,但在取药和检查检验等过程中又会因为金额不足,需要重新缴费而奔波。这样的多次排队多次付费,既浪费患者时间,也给医院运转带来了服务压力。

  “健康通”是解决上述问题的一个好办法。基于社保卡的健康通账户,其安全性可以让患者放心缴存预交金,加上可以跨院通用,患者不必反复开户、储值,当余额不足时,更可直接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充值。“健康通”将与就诊无关的功能环节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转移到院外自助办理,提高了医院服务效率,为患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操作简便

  移动自助终端适应老人就医习惯

  “到了医院不用排长队去挂号缴费,我可以直接按预约时间进行就诊,节省了不少时间,这种方式对患者来说,既方便又简单!”刚走出门诊大厅的张大爷说。

  据了解,就诊之前,张大爷的儿子已经帮张大爷做好了预约挂号并充值好了预交金,张大爷步入门诊大厅后即可直接进行就诊。“健康通”项目利用年轻人对移动终端的熟悉,方便子女为父母、小辈为长辈缴存预交金;同时,增加了“健康通”功能的自助终端,院方导诊人员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插卡按键、打印取单,为他们带来更贴心的服务。

  持续助力

  民生医疗行业改革

  近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陆续与福州市十余家三甲医院开展“兴业诊疗通”自助设备业务合作,结合此次“健康通”医疗支付平台的成功上线,后续将复制推广至福州各大重点医院及全省,为医院信息化建设提供全面金融服务支撑,为患者提供安全方便的就医体验,为省内医疗改革添砖加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