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多家加密货币公司户头遭本地银行关闭


2017-9-27 19:57

摘要:金管局表示,它并不干涉银行的商业决定,包括建立和终止业务关系。不过,银行必须遵守金管局的规定,包括实行适当的程序和控制,包括客户交易与关系的治理以及对客户进行审核,以防止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本地多家加密货币与付款服务公司的银行户头已遭关闭。根据两个代表金融科技公司的本地协会说,多家本地银行已关闭有关公司的户头。

根据彭博社昨日报道,鉴于本地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公司与它们在其他国家的银行也有类似问题,新加坡加密货币与区块链行业协会(Cryptocurrency and Blockchain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Access)已要求政府介入。

金管局则表示,它并不干涉银行的商业决定,包括建立和终止业务关系。不过,银行必须遵守金管局的规定,包括实行适当的程序和控制,包括客户交易与关系的治理以及对客户进行审核,以防止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新加坡加密货币与区块链行业协会主席萧逸汉(Anson Zeall)说:“我们的分析显示,这在主要金融科技中枢似乎是普遍的事。如果是这样,我们呼吁新加坡扮演领导角色,示范各方能如何达致有效的解决方案。”

萧逸汉说,协会了解到有10家公司与新加坡银行的关系面对这类问题。银行对所采取的行动,并没有给予任何理由。

这些投诉显示,在世界各地日益管制声浪上升之际,加密货币公司面对的困难。中国已经公布将在9月底终止加密货币的交易。JP摩根公司(JPMorgan Chase & Co.)首席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最近形容比特币(bitcoin)为骗局,若发现手下员工交易比特币,便会将他解雇,因为交易比特币“太愚蠢”。

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Singapore Fintech Association)会长谢福来说,协会的一些会员也面对银行户头遭关闭的问题,但他并没提供数字。

两家协会也没有说是哪些新加坡银行关闭其会员公司的户头。但Access说,是“一系列的金融机构”。Access拥有106个会员,而金融科技协会则有185个会员,有些公司在这两个协会都是会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