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多家支付机构领罚单 韩国总统在华体验“手机支付”


2017-12-18 9:1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银联推出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

12月11日,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作为各方联手打造的全新移动端统一入口,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汇聚各家机构的移动支付功能与权益优惠,致力成为消费者省钱省心的移动支付管家。

作为银联联合银行和机构共同推出的统一移动端入口,“云闪付”APP刚一出炉便引发行业热议和社会关注。从“云闪付”APP功能上来看,银联与银行此次可是大打便民牌。这张牌是否可以在移动支付竞争中增加筹码,还请拭目以待。

济南央行喊话支付机构

近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支付结算处)向部分非银行支付机构发布有关《排查非银行支付机构参与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情况的通知》,并给出部分涉嫌非法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名单。

收到要求的包括易通金服支付有限公司、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山东省电子商务综合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金运通网络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

付临门领衔5支付机构同时遭罚

12月1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公示最新支付结算行政处罚信息,5家支付机构同时被罚。

农行静态聚合码上线

12月12日晚间,中国农业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农业银行信用卡至诚相伴”宣布其静态聚合码上线,通过关注“农行商户服务”微信服务号即可申请农行静态聚合码支付服务。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农行将静态聚合码定义为向商户提供的,付款人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识读以实现向商户付款的聚合码。其适用范围为,单笔交易金额较小、交易笔数较多的商户,如菜市场、农贸市场、早餐铺、小吃店、饮品店、便利店、小卖部、出租车、客运班车、惠农通服务点等商户。对于静态聚合码,农行给出了四大市场优势,其中包括T+1到账,到2018年12月31日前免手续费等。

消费金融盯上支付“快车”

近日,一位中银消费金融内部人士透露,中银年后的消金业务将以场景为主,正在寻求乙方进行合作。其实,除了中银,在这次现金贷政策出台之后,“缺场景”的问题令众多消金都无比头疼,目前都在为了寻找合适的场景不遗余力。

“支付能连接的地方,就是强场景。”某消金机构的风控总监认为,支付的价值在于连接消费场景,“支付宝之所以在线下投入这么大力量,甚至在海外扩张,目的就是通过支付渠道切入消费场景,支付打通之后再做消费金融,就跟信用卡一样了。”

事实上,多家消费金融机构已为抢滩支付入口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腾讯金融、京东金融对支付监管“有意见”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北京举办了第五期支付清算法务沙龙,旨在促进会员单位之间交流合作,帮助会员单位更好地理解和落实行业相关法律政策。不少专家对第三方支付在法务上进行了探讨。

腾讯金融:建议支付机构实现有条件资金互转

京东金融:建议条码支付单独作为牌照业务

民生银行:对公网络支付存在二清风险

人民银行:监管会更加合理

看几大行开启无卡支付新时代

近年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新科技在支付领域的广泛应用,支付市场发生了深刻变革,第三方支付机构引领的移动支付业务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商业银行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产业各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大资源投入,开启以移动支付为重点的无卡支付新局面。

随着支付方式的不断创新,传统信用卡正越来越具备虚拟信用卡的某些特性,虚拟信用卡和实体信用卡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虚拟信用卡代表了无卡支付的新趋势,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对网络消费信贷行业的发展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尽管在现阶段的技术条件下,虚拟信用卡产品是一场“成功的探索,未竟的创新”,但随着身份认证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互联网+”的不断深化,虚拟信用卡必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银盛全面支持银联二维码

12月15日,银盛支付携手中国银联在深圳召开“云闪付二维码业务推广发布会”,正式推出聚合支付产品——“银盛通码”以及5大场景支付产品,支持银联云闪付以及银联合作的165个主流APP、微信支付、支付宝、QQ钱包扫码支付,堪称业界支持最多APP支付的“聚合码”。

场景支付争夺战日渐升温,搭上银联云闪付快车的银盛支付将如何快速突围?银盛支付董事长李鲁在现场给出了答案。据介绍,银盛支付将推出i美食、慧游玩、盛商圈、银盛新零售、租房易5大扫码增值产品,分别聚焦餐饮、景区、商圈、新零售、租房等高频消费场景,全面展示银盛支付以扫码为入口的全场景综合解决方案。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华体验“手机支付”

2017年12月14日,在中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夫人金正淑在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的陪同下品尝中式早餐,与当地民众一起用早餐,点了油条、豆浆以及小笼包。

青瓦台方面称,文在寅夫妇借此机会短暂体验了中国人民早晨的日常生活,并与店里的北京市民聊天,用这种方式拉近与中国人民的距离。

《中央日报》称,文在寅夫妇在用餐完毕后,想用中国最流行的移动支付来付早餐钱。青瓦台解释称,文在寅是想体验一下中国的金融科技产业,但由于文在寅本人并没有注册账户,所以他最终只好借同行使馆员工的智能手机完成支付。

6家收单机构遭哈尔滨央行统一处罚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发出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于12月7日同时对多家支付机构开出罚单。

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上海点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等6家支付公司悉数上榜。违规类型都是“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制度规定”,不过整体罚金都不高,6张罚单罚金共计20万元。

QQ钱包明年起对提现收取手续费

众所周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提现早就开始收费,如今同属财付通旗下的QQ钱包也宣布提现将收取手续费。

公告称,自2018年1月8日起,每位用户(同一身份证对应的所有账户)累积拥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额部分收取手续费,费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这和微信支付收费规则如出一辙。

规则说明还称,除提现外,支付、转账、红包等其他功能,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手续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