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最高领教人宣布禁止比特币交易 系全球首次因宗教原因禁止


2018-1-3 9:50

据BBC报道称,埃及最高领教人、大穆夫提Sheikh Shawki Allam宣布“以伊斯兰教的方式”禁止比特币交易,这也是全球首次以宗教里有禁止数字货币。

大穆夫提Sheikh Shawki Allam已经颁布了一个伊斯兰教法令(Fatwa),明确禁止使用比特币作为兑换手段。根据多位埃及政府部长透露,加密数字货币威胁经济发展,而且也为恐怖主义提供资助,更缺乏规则约束,应该在“伊斯兰教内被废除”。

而现在,随着埃及最高领教人、大穆夫提宣布禁止比特币交易,政府机构出台相关立法也就能够与埃及国内的宗教信条相吻合了。

此前,埃及金融监管局局长穆罕默德·奥姆兰(Mohamed Omran)建议公民不要交易数字货币。 就在2017年12月17日,他宣称比特币交易在埃及是不合法的。

埃及立法者坚定的反比特币情绪,也在穆斯林世界的其他地方得到了回应。根据《中东箴言》半月刊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总理阿西姆·哈基姆(Assim Al-Hakim)最近也宣布比特币为“违禁品”,他说道:

“...比特币是一种模糊的货币形式,让坏人变得匿名难以追踪...我们知道,当你交易比特币时,比特币是完全匿名的...这意味着它为洗钱,毒品和恐怖主义打开了大门。穆斯林不应该卷入这种可疑的货币交易,比特币投资者只想快速赚钱,快速获利,这不是伊斯兰教的理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