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天府通卡移动支付业务计划本月上旬推出


2018-3-5 9:00

不需要网络、不解锁手机、不打开APP,手机感应一下,就可以坐公交、地铁,还能享受实体天府通卡同等的票价优惠。近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继上线“在线充值”之后,计划3月上旬联合三大通信运营商推出“手机天府通卡”移动支付业务。

不过,目前该业务仅支持具备NFC功能的机型。

记者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手机天府通卡”支持手机机型为多款NFC功能手机,比如华为MATE系列、荣耀系列、P系列、麦芒系列;三星NOTE系列;中兴V8;海信A2……后期将陆续支持更多机型,可详询运营商。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手机因其NFC功能未向国内公共交通领域开放,暂不能支持手机乘车。实现“手机天府通卡”的应用,除了合适的机型以外,还需配备NFC专用电话卡。目前运营商正向市民提供免费换卡服务,市民可前往电信、移动和联通公司咨询办理。更换NFC-SIM卡,原手机号码不会变。

完成SIM卡的更换后,下载打开天府通APP,在首页点击“手机天府通”申请开卡,根据软件提示下载相关NFC组件,稍等片刻后就可完成开卡操作。现阶段线下换卡及线上办卡服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开好NFC-SIM卡,到天府通APP绑定天府通卡,在线充值,就可以使用了。使用时,手机保持“NFC”功能打开状态,不需要网络、不用解锁手机、无需开启APP,将手机贴近终端感应区域,即可快速完成感应扣费,并享受实体天府通卡同等票价优惠。天府通相关负责人表示,NFC传输灵敏、速度快,是目前最为高效的出行支付手段之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