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贾春光:公共出行刷脸支付探讨


2018-5-4 15:56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4-2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严“政”以待,共建移动金融新生态》为主题。在25日下午举办的交通支付趋势论坛,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Face++)解决方案总监贾春光发表演讲,探讨了人脸识别技术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Face++)解决方案总监贾春光

据贾春光介绍,目前刷脸支付分为两种,一种是常规的刷脸支付方案,也就是1:1的刷脸支付方案,需要通过索引(手机号/身份证号等),检索出唯一一张需要进行识别的照片(注册照/联网核查照)后进行1:1比对;

另一种是1:N刷脸支付方案,在注册环节获取用户最佳人脸照片并比对入库之后,支付环节仍然需要1:N的比对照片。目前比较常见的是输入手机号后四位或者其他缩小底库的方式,将1:N的范围缩小。另外,是通过活体检测,直接进行1:N比对,在没有缩小底库的情况下,难度较大。

贾春光介绍,公共出行服务的核心问题在于安全和体验,而安全主要在于识别精度和活体检测,而体验在于计算速度和交互程度上的满足。他认为无论是移动支付或者公共交通支付应用,使用活体检测技术是保障安全的重中之重;另外进行国际检测十分关键,目的在于提高攻击成本。在体验方面,从技术角度,他认为刷脸速度完全可以满足公共交通出行领域人流量大的特点,未来刷脸出行十分值得期待。而在目前阶段,基于刷脸技术和公共交通出行的结合仍然是探索阶段。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