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CTO:数字支付虽然崛起 但现金依然“称王”


2018-5-24 9:33

据CNBC近日报道,美国第三方支付公司PayPal的首席技术官斯利·斯里兰瓦达称,现金仍很重要,短时间内不会消失。

斯里兰瓦达表示,许多公司试图打造一个数字支付经济,但是它们面临着来自货币的激烈竞争。

去年咨询公司Capgemini和法国巴黎银行联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期,在2020年前,全世界的人们将利用电子支付技术完成大约7260亿笔交易。这份报告还发现,新兴市场有望推动这一上涨趋势。诸如非接触银行卡、可穿戴设备以及增强现实等新技术的发展将推动未来无现金交易发展。

尽管如此,该报告也承认现金现在仍是人们的主要支付方式。事实上,其他研究发现和调查报告也已经展示了全世界有许多人仍喜欢用现金。

“现金为王”

去年8月,PayPal的一份研究发现现金在亚洲仍占据主导地位,但中国是个例外,绝大多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喜欢电子支付方式。欧洲央行于去年11月称,2016年,欧洲绝大多数人在为商品和服务买单时仍使用现金,尤其在购买价值在17.62美元以下的小价值商品时。

然而,近几年,新形式的在线支付方式纷纷问世,包括了移动钱包、虚拟货币等。但是现金消失还要一段时间,届时出生于1980年以后的数字原住民们将主导这次变革。斯里瓦兰达称:“他们与这个世界的一切交互的主要模式是数字式的。”

投资公司B Capital Group驻新加坡办公室负责人大卫·尼格表示,即使到了那时,要完全淘汰现金,实现全面数字支付也不容易。尼格告诉CNBC记者,“现金还要留存一段时间,尤其在新兴市场”。他解释道,在许多国家,申请信用卡或办理借记卡或使用数字支付平台并不容易。

但是政府有条不紊地推进以及具备像微信支付和M-Pesa这样良好的电子支付平台就可能令更多的人转向无现金交易,届时,消费者们仍将选择混合两种方式。

在斯里瓦兰达看来,支付公司必须做三件事来说服人们从使用现金转变为数字支付。他称:“安全无疑是第一件事。隐私是第二件,可信度是第三件。”

采用现金,大多数交易可以直接在卖家与买家之间进行,因此,它常常是安全且私人的。但是采用数字支付,用户不仅想要知道他们的资金是否安全,还想知道他们的支付方式是否能够获得隐私保护。

这成为数字支付公司必须跨过的一条线,因为数字支付的一个好处是企业能够收集数据,从而让它们了解消费者行为。专家们认为,成为可靠的支付服务是支付公司们的竞争优势。尼格表示:“消费者们和商人们往往很难分清谁拥有更好的技术,但是他们将会基于使用难易程度、性能和网络等情况作出自己的判断。”

守护用户的信赖

在线欺诈交易、数据外泄和隐私问题将可能吞噬用户对数字支付和其他金融技术或者服务的信任。

支付处理公司Payoneer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嘉利特补充道,现在一些金融科技公司低估了监管、风险和合规问题。这可能增加诸如网络攻击等事件发生的风险,一旦这类事件由于初创公司没有遵循反洗钱程序而发生,消费者的信心将被摧毁。(本文由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 编译/双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