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腾讯很忙 深圳上海公交新增移动支付方式


2018-6-19 17:1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日本将统一二维码支付标准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8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将着手统一二维码的支付标准。经产省认为,如果在标准不统一的情况下推进普及,将降低消费者和零售店使用时的方便程度。计划成立大型银行、雅虎以及日本电商乐天等企业加盟的协议会,最早于2018年年内制定统一标准的行动指南。如果得以实现,日本的无现金化速度有望加快。

微信支付推出“亲属卡”功能

还记得支付宝有一个亲密付吗?现在微信支付也推出了类似功能——亲属卡。近日,许多人发现微信钱包当中悄悄出现了“亲属卡”功能,目前尚处于灰度测试中,只是部分用户可见。

实测广深城际列车“闪付”过闸

上个月20日,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全面开通了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服务。今后,旅客乘坐广深城际列车,通过刷银联IC卡或者手机闪付便可直接进站、出站,极大地简化了铁路出行流程,同时开创了全国铁路“公交化”运营的先例。那么搭乘城际列车也可以像坐公交、地铁一样方便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呢?除了不用预先购票取票还有哪些惊喜?下面请跟着小编一起来体验!

支付及消费金融风控反欺诈沙龙将召开

如何建设先进的风控反欺诈平台,把大数据处理技术、设备指纹、机器学习、规则引擎、智能决策引擎以及互联网风险大数据有效整合,做好立体风险防控,提升运营效率和反欺诈效果,成为金融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2018年第二期“支付及消费金融风控反欺诈沙龙”定于6月22日在深圳举办,欢迎支付、消费金融及其他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相关人士参加。

韩国银行推区块链身份验证系统

韩国银行联合会(KFB)周一公布,将于7月推出针对商业银行的区块链身份验证系统——BankSign。这将使韩国银行改进已使用了数十年的数字化身份验证系统。

KFB成立于1984年,组织成员为Shinhan和Woori等知名商业银行。这些商业银行也一直在探索基于区块链的跨境汇款。根据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KFB在2017年11月与国内金融机构建立了一个银行区块链联盟,此后就已开始探索新的身份验证系统。

三成城商行无法负担金融科技投入

近日,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发布了《中小银行金融科技发展研究报告》,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多家城商行已经开始了金融科技的探索与实践,但是由于技术储备、资金实力、人才、机制等方面限制,系统性、前瞻性不足,多数实践没有带来满意的成果。

深圳公交即将支持银联闪付

近日,移动支付网从多方获悉,银联已在深圳部分线路的公交车上开展闪付乘车功能测试,乘客已经可以使用银联IC卡或是开通手机闪付功能的手机PAY付费乘车,这标志着今后深圳市民公交出行又多了一种支付选择,今后外来游客来深也不用再准备零钱或者开通任何第三方乘车码进行乘车,只需挥一挥银行卡或者手机就完成了支付。

腾讯一天拿下2大行

6月14日,腾讯宣布同时与邮储银行和农业银行开展金融合作,一天拿下两大银行。

腾讯和邮储银行将在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公司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安全等领域进行合作。签约方将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依托战略投资关系,继续开展金融科技领域更多维度、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与农行的合作内容是:双方将在数字银行建设、智慧城市和乡村生态圈建设、金融科技、投融资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连连支付切断无资质现金贷支付通道

6月12日,从连连支付内部流出的信息来看,连连支付对存量客户的处理分为五种方案:

一是,提供小贷资质名单的商户,须在6月14日之前提供资质证明文件;

二是,近3个月无交易量,无放贷资质的商户,将在6月15日作清退处理;

三是,近3个月有交易量,无放贷资质的商户,将在6月19日实时代付额度调整为50元,在7月15日作清退处理;

四是,放款模式确认的商户,在6月25日前反馈放款模式,并提供相应证明,商户主体有代收场景;

五是,整改名单的商户,资质为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除金融租赁资质),须在6月25日前完成整改,法律关系不能是直接借贷。

汇付天下上市首日即破发

汇付天下(01806.hk)15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挂牌首日便遭到破发,开盘报6.98港元,较招股价7.5港元跌了近7%。盘中最低跌至6.22港元,跌幅一度达到17%。截止下午收盘,汇付天下跌11.73%,报6.6港元。

腾讯拿下上海公交

6月15日,上海久事集团与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至此,上海公交也将支持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支付,乘客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开通“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功能,开通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乘车码采用“先乘车,后付费”方式。

腾讯与上海申通地铁达成战略合作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腾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基于各自产业优势,在移动支付、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娱乐、社交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的数字化合作,助力地铁运营安全管理。

上海地铁官方APP在今年5月底支持微信通道支付,用户可通过微信免密支付刷二维码过闸乘车。

韩国乐天首次引入"Hand Pay"

韩国乐天玛特14日表示,将于韩国国内首次引入"Hand Pay"服务,无需出示信用卡,“刷手”就可轻松支付,此项服务的适用地点是乐天集团旗下Hi Mart。

此项服务是指在事前获得登录用户的手掌静脉信息后,结账时顾客将手掌贴在专用终端机上,从而识别静脉信息并进行结算的生物认证支付方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