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财团力宝花3亿元向腾讯学习移动支付经验


2018-6-29 16:16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大型财团力宝集团(Lippo Group)已向腾讯控股出资,花费6280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2.9亿元)购买了腾讯的股权和债券。力宝近年来加强电子货币等数字业务,将通过对腾讯的出资加速推进其战略布局。

腾讯通过微信提供结算服务。中国电子结算服务的规模在全球范围内屈指可数,有分析认为,力宝希望通过对腾讯出资吸收经验。

印尼财团力宝花3亿元向腾讯学习移动支付经验

据向香港交易所披露的信息和印尼国内的报道,力宝通过旗下的香港投资公司取得了腾讯新发行的股权和债券。力宝指出,“腾讯是IT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之一”,解释称出资的目的是进一步推进数字战略。

力宝的祖业是银行业,但在亚洲金融危机之后转变为不动产业。近年来,以创始人李文正的孙子John Riady为中心,积极涉足IT、媒体和金融领域。

力宝集团2017年推出电子货币“OVO”。与发达国家相比,印尼的银行账户和信用卡等普及迟缓。通过使用OVO,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在餐饮店等处轻松完成支付。此外,力宝还与有自身出资的网约车企业Grab在电子货币业务上展开合作。

除了电子货币以外,力宝还涉足电子商务、高速数据通信和有线电视等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