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融科技现状


2018-7-4 14:53

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人口超过2.6亿,其中大部分人口年龄在35岁以下,手机和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高。因此,印尼蕴藏着许多未被开发的金融科技机会。

希望在东南亚扩张的金融科技公司如果忽视印尼这个潜在市场,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考虑到这一点,通过最新版《2018印尼金融科技报告》将帮助您了解印尼的情况。

印尼经济概况

随着监管机构的干预及金融科技创业公司在解决金融包容性问题方面的热潮,世界银行称赞印尼是在过去三年中将其公民纳入正规金融体系,特别是女性方面有最大改进的东南亚国家。

印尼人口:2.61亿

银行普及率:48.9%

活跃社交平台用户:1.3亿

互联网普及人口:1.43亿,其中移动端占比70%,72.4%的人口分布在城市

GDP增长率:5%

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率:17.2%

移动订阅数量:4.157亿

印尼金融科技稳步增长

印尼金融科技出现了可观的增长,年增长率为16.3%,仅2017年金融科技公司的总投资额就达到1.7675亿美元。

印尼金融科技的监管环境

印尼金融科技行业主要有两个监管实体:

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和Otoritas Jasa Keuangan(OJK)

虽然Bank Indonesia主要职能面向货币政策,但它已经在其监管范围内处理与支付相关的事务,并认为它对货币稳定性有很大的直接影响。

OJK是政府监管机构,监管金融服务业,特别是在金融科技生态内,OJK监管P2P贷款、众筹、数字银行、保险科技、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在线融资、数据安全,当然还有消费者保护。

监管机构在支持印尼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中采取的举措有:

设立金融科技办公室,启动国家支付网关,建立金融科技监管沙箱,监管P2P贷款服务。

到目前为止,在OJK注册的P2P贷款服务公司已达40家。其实最新数据应该是51家。

印尼金融科技公司地图

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其他东南亚国家类似,支付和贷款占了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很大一部分。其中支付占38%,贷款占31%。

印尼金融科技领域的增长非常显著。2016年报告中,只有50家金融科技公司,而2018年报告中,已经有167家金融科技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