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约有1.58亿张借记卡 支付公司正尝试借此简化电商支付流程


2018-9-30 9:17

印度尼西亚支付公司Artajasa和Infinitium于9月27日推出了一项名为B Secure的认证系统,这一认证系统用于借记卡在线支付。Artajasa和Infinitium希望通过更好地使用借记卡来简化印度尼西亚电商交易流程。

更好地使用借记卡

众所周知,印度尼西亚在线交易的支付环节一直饱受诟病。因为没有什么人有信用卡,所以大多数人都通过银行转账或者货到付款的方式进行网购支付。但是这些方法对于网购用户来说很麻烦,而对于商家来说是有风险的,因为款项不能实时结算。

在印度尼西亚,有一种支付方式实际上无处不在,但在网络中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那就是借记卡。

据印度尼西亚央行的数据显示,目前印度尼西亚流通的借记卡大约有1.58亿张。如果这些借记卡可以以简单安全的方式用于在线交易,那便可以为网购用户和商家解决许多问题。

技术上这是可行的。借记卡在线交易时,通常银行会给持卡用户的注册手机号上发送OTP(一次性密码)。一些印度尼西亚银行,尤其是曼迪利银行和印度尼西亚中亚银行等较大的银行已经开始提供这一服务,但在网购时使用这一服务则并不常见。

Infinitium的CEO Ho Ching Wee说:“问题是,这些大银行目前正处于“封闭状态”。在封闭的系统中,为了能够使用曼迪利银行的借记卡作为在线支付工具,商家和购物者必须拥有曼迪利银行的账户。如果在线商家也想接受印度尼西亚中亚银行的借记卡,他还必须拥有印度尼西亚中亚银行的帐户。考虑到印度尼西亚有100多家不同的银行,效率就非常低了。”

“开放”

但是Infinitium和Artajasa推出的认证系统B Secure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使用B Secure商家可以接受不同银行的借记卡。

在B Secure发布时,只有8家银行和2个支付网关(Doku和Faspay)支持B Secure。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两家银行,曼迪利银行和印度尼西亚中亚银行都不支持B Secure。

Artajasa的CEO Bayu Hanantasena说:“但这并不奇怪。多年前Artajasa推出ATM网络时,也是小银行先注册,而大银行则紧随其后。”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现在与B Secure绑定的借记卡上都印有GPN标识。印度尼西亚政府、印度尼西亚央行和印度尼西亚银行一直在敦促所有银行改善互联互通。去年推出的GPN试图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用户能够在任何ATM机上以低成本使用任何银行发行的、有GPN标识的银行卡。但是现在印有GPN标志的借记卡仍然很少,截至8月,只有49.7万张。

目前尚不清楚B Secure将对印度尼西亚的电商市场产生多大影响。商家和网购用户都需要时间来了解新的在线支付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