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2018年底支持其TEE规范的设备将到达100亿台


2018-12-5 9: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陈拾九

11月21日,GlobalPlatform发布报告称,每个季度支持可信执行环境(TEE)的芯片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5%。按照这个速度,预计到2018年底,大约有100亿台设备将使用支持Global Platform TEE标准的芯片。

Global Platform预计,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超过754亿,而GlobalPlatform会为汽车、机顶盒、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和其他物联网设备提供安全服务,涵盖支付、电信、交通、汽车、智能城市、智能家居、公用事物、医疗、媒体社交、身份认证等多个领域。

现在网络安全、移动支付、物联网以及身份认证等领域都在寻求用户体验与安全之间的平衡。TEE可以很好的满足这个需求,在不影响服务的前提下,使应用服务程序在受到保护的环境当中独立运行,不受到来自外部的恶意攻击。因此,Global Platform认为,随着安全服务市场的发展,TEE会成为所有设备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Global Platform技术总监吉尔•伯纳乌(GilBernabeu)表示:“TEE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我们的组织只是推动了技术的标准化,以支持大众市场的部署。”

他表示,Global Platform的TEE规范和认证程序为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一个标准的安全服务嵌入途径,从而使服务提供商不用再一一考察终端的TEE方案是否满足自己的安全需求,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终端用户也可以确信自己的数据是安全的。

当然,Global Platform所作的不仅仅如此,为了方便产品的推广。他们还为TEE的管理功能和安全性提供认证服务,以说明基于Global Platform的TEE满足安全需求,并且可以在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之间实现无缝交互。

Global Platform的执行董事凯文•吉利克(KevinGillick)表示,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的共同努力,是为终端用户提供安全服务的基础,而Global Platform技术使各方可以在部署数字服务时能够不分行业、部门和设备的进行无缝地交互。由此产生的合作使得大规模销售数字服务成为可能,同时也可以确保有足够的安全级别。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