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贝宝支付、PingPong支付上线 国务院新规优化跨境支付


2022-5-30 9:48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国务院新规:持续优化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环境

5月26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国办发〔2022〕18号)》。《意见》要求,持续优化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环境。支持各地方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商务主管部门加强协作,加大对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宣传培训力度。有序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鼓励银行机构加强产品服务创新,为外贸企业提供涵盖人民币贸易融资、结算在内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支持银行机构在依法合规前提下,通过单证电子化审核等方式简化结算流程,提高跨境人民币结算效率。

福州:提升跨境支付便利化水平,提高外籍人士支付服务体验

5月15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福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出将优化入境消费服务,提升跨境支付便利化水平,增加社会外币兑换服务点,提高外籍人士支付服务体验和满意度。

PingPong支付上线

5月25日,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官网名称正式变更为PingPong支付,域名则变更为www.pingpongxpay.com。官网显示,其业务内容主要分为国内支付和跨境支付。

PayPal收购近3年后,国付宝“没了”

近日,PayPal收购的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付宝”)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其中包括更名,由国付宝更名为贝宝支付(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宝支付”),自此国付宝一名成为中国支付行业的过去式,而迎来贝宝支付的新时代。

除此以外,董事会新增陈鹤,经营范围也进行了大幅调整。

潍坊银行办理首笔CIPS标准收发器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

依托近日成功部署的CIPS标准收发器,潍坊银行顺利为寿光某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对外付款39.9万元。这是潍坊银行首笔CIPS标准收发器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

潍坊银行始终高度重视人民币国际化业务推广,全力支持跨境人民币领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在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指导下,跨境清算公司、同业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潍坊银行成功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成为山东省内首家上线API模式的间参行。

美国Apple Store开始推出手机POS支付服务

苹果公司在2月份发布了一项新的“在iPhone上轻触支付”功能,该功能将允许兼容的iPhone通过Apple Pay、非接触式信用卡和借记卡以及其他数字钱包接受支付,而不需要额外的硬件。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开始在其苹果园游客中心测试该功能,现在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在Twitter上说,从今天开始,该功能将开始向全美的Apple Store推广,让顾客试用,不过,该功能可能不会立即在每家门店提供。

缅甸央行:以前外币定价场所,交易时必须改成缅币支付

缅甸央行在官网发公告指,由于国内普遍存在以外币支付的情况,导致外币需求增加、汇率不稳定,因此要求之前以外币定价经营的保险公司、酒店、餐饮及外国人投资的学校等各类企业,交易时必须改以缅币支付。另外,所有外币收入必须在持牌银行开立外币帐户,并在1个工作日内,兑换成缅币。

PayPal开始裁员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PayPal本周开始对风险管理和运营部门进行裁员,希望以此应对用户最近几个季度在其平台上的支出增长停滞,最终提升公司利润。

该公司对芝加哥、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和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部门裁减了数十名员工。文件显示,PayPal本月还宣布了在加州圣何塞总部永久性裁员80多人的决定。

Klarna全球裁员10%

2022年5月25日,“先买后付”(BNPL)平台Klarna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ebastian Siemiatkowski通过一段预录制视频宣布,受到俄乌冲突、通胀率攀升、股市剧烈波动、消费情绪转变等多重因素影响,该公司将在全球裁员约10%。

目前,这家瑞典支付巨头在全球共拥有约6500多名员工,本次被裁员工可能因所在地不同而获得不同的补偿待遇。

Stripe重新接受比特币支付

四年前线上支付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Stripe Inc.曾宣布停止支持加密货币,如今该公司计划重新让客户接纳并使用比特币。

本周二,Stripe与加密货币初创公司OpenNode达成合作,允许其客户通过一款新应用接受比特币支付。使用这款应用程序后,Stripe客户将能够使其收到的付款和账户余额转换为比特币。这项服务将是Stripe旗下新应用程序市场公测的一部分,该应用程序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发布。据了解,OpenNode使用旨在使比特币交易更快、更便宜的闪电网络(Lightning Network)来结算支付。

支付巨头PayPal曝大漏洞,黑客可直接窃取用户资金

据The Hacker News消息,昵称为h4x0r_dz的安全研究人员在支付巨头PayPal的汇款服务中发现了一个未修补的大漏洞,可允许攻击者窃取用户账户中的资金。其攻击原理是利用点击劫持技术诱导用户进行点击,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交易,最终达到窃取资金的目的。

Meta或将推出包含加密货币的支付平台

近日,商标注册申请信息显示,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的母公司Meta已为META PAY提交5项新商标申请。申请文件显示,Meta计划推出支付平台META PAY,用户可以在其中兑换法定货币和加密货币。据此前报道,Meta提交8项商标申请,涉及元宇宙内的加密交易、区块链软件等。

印度央行审计Paytm旗下数字银行

据报道,由印度支付巨头Paytm合资的数字银行Paytm Payments Bank(PPB)的一名高管表示,期待印度央行允许其在未来几个月恢复接收新客户。

今年3月,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以“重大”监管隐忧为由,下令对该公司的IT系统进行全面审计,并禁止该公司接受新客户,但没有进一步说明原因。PPB正与印度央行合作,以完成IT审计,并解决监管机构的担忧。

SWIFT发布2022年4月人民币在跨境支付业务中的数据

2022年4月,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保持全球第五大最活跃货币的位置,占比2.14%。与2022年3月相比,人民币支付金额总体减少了19.86%,同时所有货币支付金额总体减少了17.70%。2022年4月,以欧元区以外的国际支付作为统计口径,人民币位列第六,占比1.38%。

土库曼斯坦首都公共交通启用NFC支付

据土库曼斯坦门户网站报道,阿什哈巴德的公共交通系统已接入非接触式支付(NFC)功能,自此以后,凡持有土库曼斯坦所有银行“Altyn Asyr”和“Ma?gala”银行卡的民众均可使用带有NFC功能的设备支付阿什哈巴德公交车费。

相关部门人士表示,该新功能适用于阿什哈巴德市内的所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乘客只需将支持NFC功能的手机、手表等设备与使用中的银行卡完成验证链接绑定,即可在搭乘公共交通车辆时使用该功能支付车费。消息指出,引入该服务是为了实现阿什哈巴德的城市交通数字化并提高乘客的出行质量。

Xendit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东南亚支付平台「Xendit」近日完成3亿美元的D轮融资。目前其总融资额接近6亿美元。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是美国对冲基金Coatue和全球私募股权和风险资本公司Insight Partners,其他投资者包括Accel、Tiger Global、Kleiner Perkins、EV Growth、Amasia、Intudo和Justin Kan的Goat Capital。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