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推“轻松通游卡”Navigo Easy 将实现扫码乘车


2019-5-22 9:52

巴黎地铁推“轻松通游卡”Navigo Easy 将实现扫码乘车

5月21日电巴黎大区议会主席、大区流动交通署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日前宣布,巴黎大区将于6月12日启用“轻松通游卡”(Navigo Easy),至9月底,可在500多万智能手机上实现扫码乘车。

据《巴黎人报》报道,带磁条的纸质地铁票将于2021年成为历史,内附10张票据的车票簿自2020年夏天开始将不再出售。瓦莱丽·佩克雷斯宣布的两项交通领域重要改革举措,其一是下个月将推出“轻松通游卡”。这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非记名卡,购买初价为2欧元,之后可以按照纸质票的同等价格充值,比如每张票价1.9欧元、10张票价14.9欧元,随时充值,随时使用,使用时只需将卡在地铁站入口的刷卡处“刷一刷”即可。该卡对于偶尔乘坐巴黎大区交通网络的人群非常便利,亦即相当惠及游客。根据巴黎大区流动交通署的估计,“轻松通游卡”的潜在用户约为580万人。

其二是9月底将实现智能手机扫码应用,这将在极大程度上代替传统的地铁票或地铁卡。瓦莱丽·佩克雷斯解释说,届时人们将不用在车站窗口或自助售票机前购买地铁票或为地铁卡充值,利用智能手机即可购买通行卡并扫码验证,轻松进入地铁站。

瓦莱丽·佩克雷斯宣布,巴黎大区流动交通署将与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法国交通发展集团(Transdev)、橙色电信集团(Orange)以及部分手机运营商合作推进这项计划,近日已通过3500名测试人员进行了试运行,80%的受测者对使用感到满意,88%的受测者计划长期使用。因此,巴黎大区流动交通署认为有必要与更多的手机运营商进行谈判,到9月份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