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印尼银行申请支付牌照 欲在当地提供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服务


2019-8-22 9:19

雅加达消息——为了与微信(Wechat)和支付宝(Alipay)达成合作,已有三家当地银行向印度尼西亚银行(Bank Indonesia)申请支付牌照,此举为中国数字支付巨头在印尼群岛的合法经营铺平了道路。

去年,微信和支付宝在没有取得支付牌照的情况下向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提供支付服务,因此受到了印度尼西亚银行的严厉谴责,并被告知需要与本地金融机构合作才能在印尼合法运营。

印度尼西亚银行(Bank Indonesia)是印尼的中央银行,负责规范支付系统。

根据安塔拉通讯社的报道,印尼央行支付系统政策部的主任菲力亚宁斯·亨达塔(Filianingsih Hendarta)本月17号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三家银行的支付牌照申请。”

菲力亚宁斯称,微信和支付宝将与核心资产超过30万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148.5亿元)的当地银行合作,以确保其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来处理大规模的交易,以及应对跨境交易中的汇率波动。

印尼资产规模最大的上市私营银行中亚银行(Bank Central Asia)证实,该行的确正为其与微信和支付宝的未来合作铺平道路。

中亚银行总裁贾哈·赛蒂亚塔马贾(Jahja Setiaatmadja)表示,银行将把自身系统与微信和支付宝的系统相整合。

“希望到2020年初,我们能与微信和支付宝达成合作,”他说道。

微信和支付宝在印尼的竞争对手有力宝集团(Lippo Group)旗下的OVO、Gojek Indonesia的支付子公司Go-Pay、印尼Emtek集团与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联合推出的DANA,以及印尼国有支付平台LinkAj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