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有望于9月推出统一支付二维码


2019-9-10 19:57

据Philstar报道,菲律宾有望于9月推出其国内统一支付二维码。推出统一支付二维码这一提议最先是由菲律宾中央银行(BSP)行长内斯托·艾斯佩内拉(Nestor A.Espenilla,Jr)在2018年7月提出。

菲律宾国内有十多家主流电子钱包,包括Gcash(蚂蚁金服参股)、GrabPay、Banko等。其在菲律宾国内竞争激烈,都推出了自家的支付二维码。

二维码支付在东南亚地区日益流行。在菲律宾之前,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国已经启用了各自的标准支付二维码,以此促进不同移动支付平台间的协同。

统一的支付二维码能够大大推动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简化消费者支付流程,提高消费体验。

菲律宾金融科技企业联盟主席力特·维拉纽瓦(Lito Villanueva)甚至呼吁东盟地区各国一起推出“地区联合统一支付二维码”,称此举对实现东南亚经济区的共同愿景十分关键。

在推动统一支付二维码这一议题上,新加坡再一次领先整个东南亚地区。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去年9月推出的统一支付二维码系统名为“新加坡二维码(SGQR)”。此系统在去年下半年已兼容新加坡多达27种电子支付,除新加坡本地PayNow、NETSPay等电子钱包外,还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支付,是全球首个统一支付二维码。

中国消费市场引领的二维码支付在东南亚各国遍地开花。不过目前由于各国电子钱包繁多、竞争激烈,推出统一支付二维码仍有阻力。不过长远来看,东南亚地区的电子消费模式会追随中国移动市场的脚步。二维码支付已成主流,走向“联合”也是必然趋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