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6家公司获得印尼OJK颁发的金融牌照 其中四家有中资背景


2019-10-11 9:09

2016年,印尼出台了针对网络借贷行业的规定。国家金融服务管理局(OJK)要求所有在线贷款机构在监管机构注册。网络借贷公司从运营开始,到申请正式营业执照时都将受到OJK的严格监控。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OJK发布了所有注册和正式公司的列表,这也可以作为消费者的参考点,因为它告诉消费者哪些公司已经被政府审查过。该名单于10月8日更新,显示在5月份发放第一批营业执照后,6家新的网上借贷公司在9月底获得了正式的金融牌照。

第二批的六家公司是:

Modalku(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印尼融资机构)

KTA Kilat(上海哈杜公司旗下)

Kredit Pintar(高榕资本领投8000万美金的Advance AI的关联公司)

Maucash(WeLab我来贷与Astra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AWDA的旗下金融平台)

Finmas(总部位于香港的Oriente集团与新加坡金光集团在印尼合作成立的公司)

KlikACC(Djarum针记集团和BCA Group中央亚细亚银行旗下平台)

其中KTA Kilat、Kredit Pintar、Maucash和Finmas都有中资背景。

Finmas是今年2月在印度尼西亚成立的一家相对较新的公司,它的执照是在公司完成了OJK条例第77/POJK.01/2016号严格的合规要求后获得的。

印尼金融科技协会(Indonesian Fintech Association)会长Kuseransyah在2018年底的一次采访中透露,印尼正在寻找一条监管贷款领域的中间道路。

印尼对在线贷款机构非常开放,允许数千家在线贷款机构开始运营,但在出现违规行为后,许多在线贷款机构被关闭。与此同时,据Kuseransyah透露,印度一直非常严格,只允许少数公司运营。他预测,到2019年底,印尼将有大约200家注册在线贷款公司等待许可证批准。

目前,OJK的名单上有127个,其中13个是拿到了正式的金融牌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