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以银联为基础,推动条码支付标准统一


2019-11-28 10:58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8日,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召开,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出席并发表演讲。在谈及支付行业发展方面,他表示,支付清算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建议要建立一个统一的标准体系,打破行业壁垒,释放更大的价值增长空间。

他解释道,目前市场上支持二维码支付的App超过400款,背后对应的是已经和即将上线的二维码支付标准有近10种。部分市场参与主体通过四层体系的二维码标准,建立的竞争壁垒。导致用户手机App和商户的二维码之间通常无法互认,用户需要手机App的切换,影响消费者的支付体验。

且标准规范不统一,容易滋生伪冒诈骗的条码交易,增长大众信息泄露和资金损失等方面的风险。因此统一二维码规范实现互联互通,已成为支付行业的重要呼声。

郑万春呼吁,支付行业各方沟通参与,携手合作,以银联二维码标准为基础,遵循四方模式,共同推动条码支付统一标准,共同建设良好支付环境,打破支付服务的壁垒,实现支付行业大统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