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卫健委鼓励移动支付 多家机构响应央行手续费号召


2020-2-10 10:3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央行鼓励支付手续费优惠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

《通知》鼓励清算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对特定领域或区域特约商户实行支付服务手续费优惠。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要强化电子渠道服务保障,灵活调整相关业务限额,引导客户通过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个人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服务APP等电子化渠道在线办理支付结算业务。

银联实行多项手续费优惠政策

中国银联响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的要求。

2月2日发布《关于实施金融服务手续费优惠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函》。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

网联发布手续费3大优惠举措

网联7日宣布,对防疫及重点疫情地区的金融业务实施手续费优惠举措,强化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针对湖北地区商户,减免各收单机构结算付款业务的网联网络服务费至2020年12月31日。

壹钱包响应央行号召手续费超0.2%全返

平安壹钱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其“平安商户”业务专项针对湖北全部商家及全国餐饮商家推出,支付手续费优惠、免费开通次日自动到账、入网绿色通道、餐饮商家专属优惠四大帮扶举措。

从2月3日起至3月31日,针对湖北地区全部入网平安商户,壹钱包提供支付手续费优惠,超过0.2%的部分将全部返还;免费为湖北地区商家开通资金次日自动到账服务,减轻商家资金周转压力。

开联通响应央行号召为商户免除手续费

开联通支付积极相应号召,于2月1日发布公告,为以下两类商户免手续费,减轻商户负担。

一、跨境支付进口医疗类商品手续费全免;二、连心卡药房类商户手续费全免。

随行付响应央行号召,返还手续费

疫情严峻,随行付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针对湖北商户,推出“补贴计划”,全额返还自今年1月23日起收取的交易手续费,切实帮助商家经营减负,共抗疫情。

此次“补贴计划”将在2月5日起分批进行,面向湖北地区所用入网商户,全额返还聚合支付扫码手续费,切实减轻数万小微商户资金周转的压力。

疫情下的支付众生相

在央行文件下,疫情对支付行业的影响讨论也拉开了序幕。

1、刷脸支付前景堪忧,优胜劣汰激化;2、整体交易上涨,线下与线上交易的分化;3、跨境支付忧中是否有喜。

央行:19年12月备付金超15292亿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更新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2019年12月,非金融机构存款,即支付机构交存人民银行的客户备付金存款,共计15292.04亿元,比11月增加了502.6亿元,达到2019年的最高点。

2019年度支付机构投诉、资金风险披露

根据《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要求,支付机构应于每年1月31日前,将前一年度发生的风险事件、客户风险损失发生和赔付等情况,以及前一年度发生的客户投诉数量和类型、处理完毕的投诉占比、投诉处理速度等情况在网站对外公告。

截至发稿时包括支付宝、财付通、京东支付、拉卡拉、汇付天下、银联商务、瑞银信、钱袋宝等多家支付机构均已按时披露相关信息。

交通支付“实名制”看个人信息安全

公共交通支付是否也应该顺应趋势实行“实名制”呢?单纯从“应不应该”的角度而言,小编的观点也是“有必要”的。

正如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之后,公共交通部门采取的措施一样,“实名制”本就有利于信息的追溯和安全的防控,如遇突发事件将会有更加充分和完善的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的查询。

Ingenico被欧洲“银商”Worldline收购

2月3日,法国最大的两家支付公司Worldline和Ingenico(银捷尼科)宣布合并,Worldline将以78亿欧元(合86亿美元)收购Ingenico。

值得一提的是,Ingenico是国内知名POS厂商联迪的母公司,2008年Ingenico收购联迪55%股份,不久之后股权比例提升,目前Ingenico 100%控股联迪。

浅谈对中小银行金融科技运营

随着金融科技的加速发展,银行业务与生态场景的融合加速,银行服务无感化加速,同质化的业务会加大用户对银行品牌的无感,破局关键在于产品的差异化。

对中小银行来说,由于资金、人才、科技能力、政策等方面的限制,在限定区域外发展业务的难度很大,区域化是中小银行最好的选择。

中国支付清算行业快速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国支付清算行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践行“支付为民”初心,快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人民群众日常支付服务畅通、境内外救援和捐赠资金及时划拨到位、社会资金高效顺畅流转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决战疫情付诸努力,贡献力量!

卫健委:提倡移动支付方式结算

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零售、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

在商品管理章节,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提倡刷卡支付、各种移动支付方式结算。相比电子支付,现金支付显然“不够卫生”。

拼多多获支付牌照

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近期更新了股东出资信息。2020年1月23日,上海易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6083.99万元,从而获得付费通50.01%的股权,成为付费通大股东;原大股东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则持有付费通41.87%的股权,退居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上海易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背后的实际控股公司为深圳启真科技有限公司,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陈磊是其实际控制人,拼多多创始人也在其高管名单之列。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