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央行将简化数字银行监管框架 征求意见稿延长


2020-3-3 20:14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马来西亚央行)今天发布数字银行执照框架的更新版征求意见稿,以简化数字银行在初步阶段的监管框架。

马来西亚央行在文告中表示,简化监管框架之目的是要减轻对新进入者的监管负担,同时又能维护金融体系的完整性和稳定性。

简化监管框架的重点包括:

1、资本适足率要求:根据巴塞尔协议II资本框架计算风险加权资产的信用和市场风险成分的风险类别,已经合理化至更简化的类别;

2、流动性要求:数字银行的表内负债,25%必须为高素质的流动资产。

马来西亚央行指出,数字银行在初步阶段之后,将需遵守适用于现有银行的所有相等监管要求。

马来西亚央行将征求意见稿的咨询期限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所有反馈意见应在该期限之前通过电邮或邮寄至马来西亚国家银行(鼓励采用电子方式提交)。马来西亚央行在发布政策文件后,便会开放执照申请。

马来西亚央行的数字银行征求意见稿期限原本为2月28日,以及原本预定上半年完成最后定案,之后开放申请,计划发行最多5张数字银行执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