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的反击:不能让加密货币得逞!


2020-3-10 17:55

印度最高法院在前不久刚解除了印度央行对于加密货币的禁令,随即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就开始了反击,准备向法院提出复审请求。对此,印度时报发文表示政府此时应该介入并制定一项法律,五年内禁止银行业向加密货币行业提供服务,届时印度银行业的不良资产危机和欺诈等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继而能为加密行业提供更好服务。不仅如此,最近印度银行巨头Yes Bank破产倒闭被接管,加剧了印度央行对金融行业采取更为严厉的管制措施。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央行担心该裁决会引发加密货币的交易,以致客户的银行账户有可能被链接至加密货币平台,银行系统因此会面临风险。

2018年4月,印度央行下令,金融机构必须中断与使用加密货币交易的个人或企业的所有联系。因为印度央行担心加密货币行业会影响到印度的支付领域。与印度央行一样,印度政府也警告民众要注意加密货币的风险。自禁令颁布后,印度关闭了十几家从事加密货币业务的初创公司。如今,印度最高法院解除禁令的做法可能会使那些已经将大本营转移到新加坡的加密货币平台重新搬回到印度。

就在上周三,印度最高法院的三位法官表示,印度央行提出复审请求时必须要拿出加密货币平台使银行遭受损失的证据。不仅如此,他们进一步补充说,公民有权创建加密货币并且用其进行交易。

就在这项禁令被解除之后,一些加密货币交易所就开始“蠢蠢欲动”了,比如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就正式宣布启动当地市场业务。Kraken全球业务开发主管Sunny Ray表示,印度市场前景一片光明,但他尚未提供有关印度市场计划的更多详细信息。

与此同时,印度互联网移动协会(IAMAI)建议,与其禁止使用加密货币,还不如利用反洗钱法来加强对印度消费者的保护。

由此可以看到,印度政府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监管机构、初创企业和利益相关者敏感的神经,大家都虎视眈眈地盯着政府颁布的法规,真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