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农行DCEP钱包内测图曝光,数字货币呼之欲出?


2020-4-15 9:57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14日晚,一组关于农行DCEP钱包内测的照片在各大群内流传。

从测试图片来看,DCEP钱包支持数字资产兑换、数字钱包管理、数字货币交易记录查询、钱包挂靠等功能,同时也支持扫码支付、汇款收付款、手机芯片等基本功能,用户也可以直接用银行卡兑换成DCEP存储在钱包内。

从注册界面来看,钱包用户可以直接下载APP然后点击注册设置昵称、账号、验证码和密码成为“四类钱包”普通用户。然后通过“钱包管理”进行四类钱包升级操作,输入姓名、身份证、银行卡等详细信息可以升级为“二类钱包”用户。

另外据透露,此次测试所包含的企业包括人民银行与四大行、阿里以及腾讯,试点地点有深圳、雄安、成都、苏州。目前,成都最先开始试点应用的商户在太古里,而此阶段包括农行在内的运营单位都在抢占市场。

去年10月底,网络上便流传出工商银行内测数字货币钱包相关协议的照片,彼时工行相关人员对此进行了澄清,表示工行目前没有推出数字货币,关于数字货币的任何信息以人民银行的信息为准。

近日,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在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指出,关于数字货币,央行正按照原定计划,有序推进。4月3日,人民银行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总结了2019年稳妥开展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工作,并指出2020年将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地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关于数字货币的信息近来风生水起,且据业内人士讨论,此次农行的信息泄漏非常有可能是故意而为之。

截止到发稿,农行还未对截图事件作出回应。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