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总裁马库斯:金钱3.0时代就是移动支付


2014-2-16 15:16

  PayPal总裁马库斯(David Marcus)近日在旧金山接受了科技媒体读写网栏目的采访,他在采访中畅谈了他将如何改变公司以及消费者支付的方式。

  在马库斯出任PayPal总裁之前,该公司在创新和客户服务方面的声誉就已经开始下滑了。以下就是他将如何改变这家公司的策略。

读写网主编欧文托马斯(Owen Thomas)向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转述观众们提出的问题

读写网主编欧文托马斯(Owen Thomas)向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转述观众们提出的问题

  客户是第一位的

  高管们总是推脱说他们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回复客户的问题?马库斯在接受采访时称:“那是胡扯。如果你领导着一家公司,你的工作日程完全是由你来决定的。你必须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事而什么是不重要的。对我来说,我的客户就是第一位,就是这么简单。如果有人有疑问,不管他是谁或者代表着大公司还是小公司,为他们排忧解难就是我们的任务。在这个问题上,我坚定不移。”

  确实,从马库斯发布的推特消息也可以看出他的行事风格:直言不讳、直截了当而且风趣。他是一个言行如一的人,不管是在社交媒体上、现实生活中还是私下聊天时,他的言行都是一样的。

  作为PayPal公司的一把手,他有很多麻烦事儿要处理。他说:“在某些问题上,我们表现得有些心不在焉。”

  努力进行改善

  PayPal一直发展得很快,公司已经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基础架构,每年处理的交易金额高达1800亿美元之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在他之前的几任总裁确实居功至伟。但是马库斯同时也发现,公司的工程技术团队并不能快速高效地开发新产品,开发者们认为PayPal提供的工具并不好用,商家和消费者对于公司提供的服务也并非全都满意。

  他已经在努力改善那些问题,他为PayPal的软件程序员们引进了一种备受初创公司喜爱的新系统。他改善了PayPal的客户服务,更加积极主动地去解决小商家提出的问题。他还以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Braintree,增设了一个专门为开发者服务的新部门。

  金钱3.0就是移动支付

  解决那些问题之后,马库斯就以把精力集中在公司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上,也就是金钱的未来发展方向。

  马库斯是这样说的:“我认为现金是金钱1.0(Money 1.0),塑料卡是金钱2.0,我所说的塑料卡指的是信用卡。我认为以后还会有金钱3.0,那就是移动。最终,所有的这些东西都会聚集到移动上面。现金肯定还会存在一段时间,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不一定要去改变或是控制它。”

  马库斯称,他在产生很多象PayPal Beacon那样的新想法之前,他曾经挨家挨户地去调查小商家的意见。

  他还将改变结账体验,不再强调用银行账号来支付。虽然利用银行账号来支付一直对PayPal很有利,因为那样做提高了它的利润,但是那种做法也令某些用户感到很不爽。

  某些用户表示:“我总是感觉PayPal在千方百计地诱导我用我的银行账号来支付。”

  马库斯称:“现在,那种情况不存在了。对于这个问题,我的观点是:如果你不按照你的客户的意愿来行事,你就不能取得长期的成功。你不能违背客户们的意愿,因为他们总有一天会对你所做的事情作出回应,他们肯定会抓住那样的机会。”

  在向移动支付转变的过程中,PayPal必须信任消费者、商家和开发者。马库斯称,向移动支付转变的速度可能会比人们预想得更快一些。

  他说:“如果你生活在欧盟或亚洲的发达地区的大都市里,那么在未来的4年内,你可能就不用再带着钱包去购物了。”

  目前的支付基础设施需要发生变化,塔吉特百货因为受到黑客攻击而导致1亿多用户的个人资料被窃的悲剧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马库斯称,如果塔吉特的客户们一直利用PayPal来支付的话,他们的信用卡资料就不会被窃了。现在很多商店比如Home Depot已经提供了利用PayPal支付的选择,但是折扣零售商还没有提供那样的选择。

  他解释说:“我们不会将你的财务资料泄露给商家,那是我们做事的原则。”

  马库斯称,有些新的系统比如植入芯片的优惠卡也有助于保护消费者的帐户资料,但是那些新系统并不支持移动应用。因此,PayPal正在与维萨卡、万事达卡和美国运通等公司合作开发其他的解决方案,比如“数字标记化”(Digital Tokenization)。

  比特币问题

  最后,马库斯还谈到了最近备受关注的比特币问题。他预计比特币不会在2014年成为真正的货币。对于商家们来说,比特币的价格变动太大了,商家们还是愿意选择价格最稳定的货币。只有当比特币的价格稳定下来的时候,情况才有可能发生转变。

  马库斯称,现在比特币只是一种不错的协议,就象最基本的互联网协议TCP/IP协议一样,它还不是真正的货币。

  他补充说,等全球各国政府作出最后的决定之后,PayPal才会开始考虑接受比特币形式的支付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