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准备上架实时支付系统G3 利于移动领域创新


2014-5-12 18: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新加坡近日正在紧密筹备G3即时支付系统(G3 Immediate Payments system)的上线工作,与同样拥有即时支付系统的英国、瑞典和波兰进行对接。

  G3即时支付系统将要取代的是20世纪80年代启用的eGiro支付系统。在接下来的9个月里,G3即时支付系统将分三个阶段实施,新加坡的主要银行将加入G3即时支付系统的迁移行列。

即时支付系统

  除了第一阶段的系统建立之外,支付系统迁移的第二阶段将在今年的第四季度进行,大部分的eGiro系统支付清算将转接到G3平台。最后一个阶段,将在2015年开始,届时新加坡的借记支付清算将直接介入该系统。

  据系统的设计者,来自VocaLink公司的Chris Dunne表示,新加坡会成为令人瞩目的即时支付试验地,新加坡科技发达,经济富裕。新加坡的支付系统迁移,可以应用在其他地区。

  对于G3项目的推行,新加坡当局表现的非常平静,使得很难预估项目的进入,也很有可能项目已经延期。而在英国,类似支付系统Faster的迁移则遇到了一些技术难题。

  目前,英国使用的是ISO 8583信令标准,符合现在英国的卡支付基础设施标准。新加坡则要采用更新更加国际化的ISO 20022标准,支付平台SEPA也正在使用该标准。对于ISO 20022标准,交易将与支付更好的结合,与此同时让交易更加的灵活。

  有调查组织认为,ISO 20022在新加坡的使用将改变现在的支付系统和商业构架,对内是标准的改变,对外是产业进程和程序标准的改变。

  新的支付系统的发展将由新加坡金融监管局完成,虽然外界普遍认为支付系统的迁移将会很成功,但仍然需要进行一些小规模的试点,并借鉴其他国家的即时支付系统发展经验。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英国Faster即时支付系统在引进之初,交易量非常低。而波兰的支付系统仍然在建立阶段,距离2012年6月的初次推出,已经快两年。当交易量提升的时候,支付系统的迁移才进入第二阶段。

  G3项目的使用初期,效果并不会太好,银行方面需要在增加交易量和刺激经济投资之后,才能获得收益。就英国方面的经验来说,初期采用率较低,增长较慢,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入驻,货币的流通速度和交易深度都得到提升。即时支付系统鼓励更多的贸易,促进更多的交易流通。未来在移动领域,将有更大的应用前景和创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