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央银行推出即时支付系统PIX


2020-2-24 15:34

据外媒Brazil Tech报道称,为了限制纸币和塑料卡的使用,以减少国家金融体系的成本,日前,巴西中央银行推出即时支付系统PIX。

外媒指出,该项举措也是巴西金融体系全面改革的创新计划的一部分。

据了解,这个名为PIX的系统将于2020年11月正式上线,用户可以在10秒内通过移动应用、互联网银行和自动柜员机提供每天24小时的支付服务。

此外,系统将通过支持QR码扫描的应用程序自动运行。由于国家财政部的参与,巴西人也将能够使用它来支付政府费用。测试从发布开始,并将在接下来的九个月内继续进行。官方希望在2020年11月16日向公众开放该网络。预计将于2021年大规模采用。

巴西中央银行行长Roberto Campos Neto表示,PIX的推出是该机构“今年最重要的举措之一”,也是未来两年内巴西中央银行即将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巴西以信用卡、单据及现金支付的交易居多,特别是较大的交易或者分期付款倾向于通过传统渠道。虽然有金融科技机构免费推出即时支付产品和解决方案,但是仍处于闭环状态。

据媒体报道称,去年8月,看到在线即时支付在中国与印度迅速普及之后,巴西中央银行察觉到了建立在线支付系统的必要性。在这之前巴西中央银行曾一度表示在咨询市场参与者后制定建立和运营在线支付系统的相关规则。不过,与中国不同的是,PIX系统没有微信与支付宝等平台的通信功能,而且只与特定中央平台上的结算联通。

Roberto Campos Neto指出:“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项公共服务,提供一个平台,让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等市场参与者能够利用这些基础设施为用户提供更多以及时支付为基础的优质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