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在线支付企业Klarna获银行执业执照


2017-6-20 9:07

瑞典金融科技行业领导者Klarna公司成为欧洲获得银行执业执照的最大的一家金融科技企业。这家瑞典企业称想要像瑞典廉价航空瑞安航空公司给航空业带来的影响一样,以低成本颠覆金融科技行业。

估值超20亿美元,Klarna占据了北欧和德国电子支付市场绝大部分份额。周一,Klarna收到瑞典金融监管委员会颁发的银行执业执照,据申请时间过去了20个月。

Klarna首席执行官SeBAstian SiemiatKOwski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想要为重整零售银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新规为重组零售银行业设下了前提,但这行业需要一个像瑞安航空公司这样的公司来领头改造。我们想要成为这样的领头人。”

欧美金融科技集团,比如SoFi和Zopa也在申请银行执业执照,但只有Klarna凭着其欧洲各国的6000万客户,130亿欧元交易量成为其中最大的一家企业。

去年这家企业收益达到4.1亿美元,在2015年的一轮融资中被估值22.5亿美元。Klarna计划向欧洲客户提供像银行卡和工资账户这样的服务,同时也想要在美国进一步扩大业务。

Klarna以向客户提供买后付款服务,为零售商承担信用风险起家。Siemiatkowski先生对进军银行业筹划已久。他认为传统银行向客户收取价格过高,服务也不佳,而Klarna则要像iPhone改革电子设备业那样去改革银行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